杭州国际锦标赛不晋级也分钱 男女政策不同为哪般?

杭州国际锦标赛不晋级也分钱 男女政策不同为哪般?
2019年08月27日 12:42 新浪体育
杭州国际锦标赛本周打响 杭州国际锦标赛本周打响

  北京时间8月27日,杭州国际锦标赛为国内历史上第一次男女同场竞技,由于周末只能容纳40组80名选手,因此两轮过后男女都只有40人晋级(不含并列,且业余选手占位),这与男女中巡平日的晋级政策不同。

  男子中巡常规赛,前65位晋级,业余不占位。女子中巡常规赛在奖金为50万元时,前50位晋级,业余不占位。

  因此主办方规定,男女球员在平时政策下晋级的选手虽然不能参加周末的比赛,但是仍旧能获得奖金,其中男子排名41位到65位选手将平分41位到65位选手的奖金,但是不计入正式奖金榜。

  不过41位到50位的职业女子选手将按照女子球员章程奖金分配表获得奖金,且计入奖金榜。(注释:本站女子职业选手仅68人)

  “一方面,41位到65位奖金不多;另外一方面,后边两轮没有参赛,而计入正式奖金与男子中巡一贯的规定不符合,”男子中巡裁判长刘阳解释说。

  女子中巡赛事总监冯力源则说:“每一场女子中巡都是宝贵的机会,她们的成绩有可能影响下一年度的参赛资格,因此我们认可她们在这一站比赛中的表现。”

  男女中巡的规定不一致其实并不奇怪,通常男子赛事为四轮,所以一场比杆赛要打满54洞才会视为正式成绩。与之相对,女子赛事四轮和三轮都很多,而考虑到三轮比赛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取消一轮,因此36洞的成绩也可以视为正式成绩。这与世界积分组织的原则也是一致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