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青少年总决赛上海落幕 孙嘉泽获别克LPGA赛外卡

别克青少年总决赛上海落幕 孙嘉泽获别克LPGA赛外卡
2019年08月13日 15:33 新浪体育
孙嘉泽捧杯 孙嘉泽捧杯

  在台风利奇马到来的前夕,2019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暨别克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系列赛总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

  在本年度别克青少年上海总决赛的最后一轮,赛场已经迎来了台风的前奏,大风的天气一直伴随着奋战中的别克少年,大大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但不经磨砺,怎出宝器,小球员们顶住了决赛的压力和天气考验,仍然交出了十分亮眼的成绩。

  全年最后一轮,赵均霖以221杆(71-70-70)和孙嘉泽以210杆(70-68-72)分别获得男女A组领先;林日康以144杆(68-76)和李悠杨以143杆(72-71)分别获得男女B组领先。此外,本轮出现了6颗老鹰球,其中蒋浩宇一人独得2颗,而邓晶帆和刘派都在4号洞打出老鹰球,王鑫瑜和林日康则在13号洞抓到老鹰。

  男、女子B组的冠军都没有太大的悬念。男子的林日康第一轮后给自己留下了3杆的优势,第二轮他乘胜追击,在13号洞再次打出老鹰球,以3杆优势夺冠。最近在针对性练习切推林日康在上海站有了不小的进步,不仅杆数少了,发挥也更稳定。李悠杨则同样在短杆上有出色的发挥,尽管今天出现了5个3推,但李悠杨仍然凭借中长推的优势夺冠。“今天5-7码的中长推基本都一推就进。”李悠杨满意地说。

左林日康左林日康

  男子A组的冠军赵均霖是后来居上的优胜者,在第一轮、第二轮他都紧随第一名之后,一直发挥稳定,把柏忌死死控制在3个以内,为最后一轮的反超积累了底气。

  “今天风特别大,一号木开球距离也近了很多,这个球场的难度也上来了。但我总结了前两天的表现调整了策略。”赵均霖说,“今天的推杆、铁杆都非常好,方向都控制在了我喜欢的弹道。这也得益于心态,我没有太过紧张,只要把自己可控范围内的事做好就行。”这两天一直表现谦虚的赵均霖,在提到成绩的时候难得地表示“很满意”。“今天风这么大,尤其是同组的高手有这么多,今天算是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赵均霖说。

赵均霖赵均霖

  随着今天决赛的推进到半程,瞩目已久的别克LPGA锦标赛外卡得主就已经呼之欲出。孙嘉泽今天带着2杆的优势从10号洞出发,在上半场打出2鸟零柏忌,与第二名的李淑瑛进一步拉开差距。“今天还是赢在好心态上面,毕竟今天风这么大,开球距离也短了不少,但球基本还是落在了球道上,这给了我后面不少信心。”孙嘉泽说。

  得知自己获得了别克LPGA锦标赛外卡,一向“淡定”的孙嘉泽少有地表示“很激动”。“我之前打过一些职业赛事,但从来没有打过LPGA,这对我来说是很不一样的。”孙嘉泽说,“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可以跟冯珊珊和高宝璟同组,因为珊珊姐的爸爸是我入门的引路人,而高宝璟是我从小就特别喜欢的高尔夫球星。”

孙嘉泽孙嘉泽

  从4月开始一直陪伴高尔夫少年成长的别克青少年赛事,至今已经结束了2019年的全部赛程。经过了7场赛事,最珍贵的收获可能不是外卡或者培训的机会,而是别克少年们为理想、目标而奋斗的精神,是对“挥杆高飞,青春当‘燃’”这个主题的诠释。

  告别昨日,理想仍在闪闪发光,未知的风景仍在等待发现。青春韶华,未完待续。

  在颁奖仪式上,男、女子A组冠军赵均霖和孙嘉泽代表参与上海站的小球员,为别克品牌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幅青少年球员签名合集,致谢别克品牌对青少年球员的帮助与鼓励。

  3年来,别克青少年赛事一直秉持着理解、鼓励态度,为小球员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未来,别克青少年赛事与小球员之间的默契,也会伴随着赛事延续下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