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青少年总决赛首日战罢 徐李润泽等领跑各组别

别克青少年总决赛首日战罢 徐李润泽等领跑各组别
2019年08月13日 15:29 新浪体育
别克青少年 别克青少年

  2019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暨别克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系列赛总决赛在今天正式开战。一张别克LPGA锦标赛外卡和三张别克-冯珊珊AJGA女子邀请赛外卡将在这一站诞生!

  今晨七点正,100多位青少年球员全体于以Shotgun Start开球方式出发。男、女子A组更在本轮迎来了一次全新的挑战——赛事的第一天,他们要完成2轮共36洞的比赛。这是一次考验,更是为了迎接LPGA和AJGA的光辉时刻而作热身准备。

  上海总决赛是高手林立的一站,2轮结束后,男、女子A总共交出7个红字,而B则有3人在首轮打出负杆成绩。男子A组的徐李润泽两轮打出-4杆的成绩暂时领先,B组的林日康同样凭-4杆的成绩,暂列第一。女子方面,孙嘉泽以两轮-6杆的成绩暂居第一的位置,领先女子B组则是李悠扬,她今天打出了平标准杆的成绩。

  此外,赛事首日共有4位球员射鹰,分别是男子B组的林日康、黄小丰,女子B组的杨月华和男子A组的符峄浩。

  徐李润泽在今天的第一轮中并不是表现最突出的,18洞完成后他的成绩是小组并列第4,与第一名的匡洋相差3杆。但赛事来到第二轮,匡洋在9号洞遭遇滑铁卢,打出了一个+3,尽管匡洋在后9洞一直稳住,打出37杆,仍然未能扭转局势。而徐李润泽此时则把握住了机会,抓下4只小鸟,没有吞下一个柏忌,以单轮68杆的成绩逆转。

  第二名的赵均霖以2轮-3杆的成绩排在了小组第二,与徐李润泽只有一杆之差。采访中,赵均霖表示一天36洞的节奏是不小的挑战:“其实跟上午相比,下午体力明显下降,发球歪了很多,但是短杆救得比较好,几个关键推推进去了。”

  实际上,这次是赵均霖第一次参加别克青少年赛事,除了对赛事氛围和球场品质的认可,他也表示了对别克LPGA锦标赛职业业余配对赛名额的期待。“以前参加过男子职业赛,但是还没和女子职业球员一起打过,应该能学到很多技巧,所以还是比较期待的。”

  男子B组的林日康是今天上午表现最亮眼的,除了在4号洞的老鹰球,还抓下6只小鸟之多,是今天名副其实的“小鸟王”。今天他在9号洞出发,上半场表现中规中矩,但下半场就一鼓作气,显现出不可抵挡之势,打出一鹰四鸟三帕,只吞下两个柏忌。

林日康林日康

  女子A组毫无疑问是本站比赛的焦点组,因为1张珍贵的别克LPGA锦标赛外卡和3张别克-冯珊珊AJGA女子邀请赛外卡,都将花落这30个年轻女孩当中。而丰厚的赛事奖励,也让该组的赛况比以往更加激烈。

  在上午的第一轮赛事,曾经一度有4名球员并列排名第一,随着赛程的推进,第一轮以孙嘉泽、殷若宁并列领先的结果结束。来到第二轮,孙嘉泽凭借稳打稳扎的发挥守住了领先的位置,而当问到致胜的法宝是什么,孙嘉泽表示,是平常心。“今天的表现不功不过,没有重大失误。其实只要凭着平常心打好每一杆,结果往往不会太差。”

孙嘉泽孙嘉泽

  同组的李淑瑛今天也做了一次反超逆转的示范,与首轮+2杆的成绩相比,第二轮李淑瑛进步了8杆,以-6的成绩夺得单轮最低杆数的位置。然而,这样的好成绩对李淑瑛而言得来不易,昨天才刚结束上一场比赛的她,在今天凌晨一点多才抵达下榻酒店,此时距离第一轮出发只剩下五个多小时。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别克青少年,也是第一次来到这个球场。因为没有试场,第一轮对球道的走向很迷茫,加上身体的疲惫,成绩不太理想。第二轮对球场就清晰多了,连带着身心状态都好了起来。”李淑瑛说,“还是很期待这次的LPGA正赛外卡的,因为我从来没有打过职业比赛,希望可以在那些球星身上学到更多东西。”

  在第一天的考验中,别克小球员的精彩表现令人赞叹,而少年们迎难而上,坚持到底的精神更是让人欣喜。明天,别克青少年上海站将展开最终的对决,祝愿别克少年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发挥出最佳的水平,为2019年度的别克青少年赛事,画上完满的句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