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GT选手不畏酷暑炎热 69杆惊艳领跑南沙站有诀窍

CJGT选手不畏酷暑炎热 69杆惊艳领跑南沙站有诀窍
2019年08月12日 09: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38°C的高温,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 2019CJGT个人赛-广州南沙站A组男女选手在酷暑中完成了首轮比赛。

  炎热的天气,难度系数并不小的南沙球场并没能阻挡CJGT小选手进击的步伐,男子A组徐沐仁全场抓到7只小鸟,以69杆(-2)的红字成绩领跑,肖杰珩交出74杆暂列第二,李思贤交出76杆暂列第三,钟佑晟和吴典晁纷纷交出77杆并列第四。李钰婷交出80杆获得女子A组的领先。

  黑马徐沐仁,制胜四大法宝

  南沙站是徐沐仁的CJGT首秀,第一轮结束后他就像一匹黑马闯入了男子领先和大家的视野,对于山地球场和如此炎热的天气带来的考验,徐沐仁给出了自己的四大秘诀。

  首先是补水,不要觉得不渴就不喝水,每个洞打球前都要补充一点水、能量棒,这样能够让你一直保持状态。

  第二是不要去想场地和对手,球场难自己难其实大家都难,挑战自己打好自己的就好,球道窄和硬要仔细对待,有可能会弹出去。

  第三是要休息好,这么热的天能量消耗很大,所以一定要休息好,第二天把自己调整到最好状态。

  第四是要注意每个洞的细节调整,像我右手出汗比较多,击球的时候容易手滑,要注意每个洞调整,我就带一块专用的毛巾擦。

  “认真、快、绝不找借口。”这是徐沐仁的高尔夫座右铭,打球节奏快一点,但是对待每一杆要认真,自己是打球的那个人,所有的问题都要找自己的原因。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李钰婷绝对是那个有心人,这是CJGT冠军球员李钰婷参加的第三场CJGT赛事,去年在南沙的亚军让她留下小小遗憾,首轮过后领先的她信心满满地要弥补去年在南沙留下的小遗憾。

  “要做好每一件小事,对待每一件事都认真负责,对待每一杆都细心专注,我相信如果今天努力的话,明天会更好。”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李钰婷在这两年里面也有了明显的成长,“去年在B组距离没有上来,在南沙山地场比较吃力,今年距离上来了,杆数也减少了,有了不小进步。”

  “这么热的天,大家能顶住真的很不容易,我基本上都是每个洞多喝水少看手机少看成绩,对自己照顾得还挺好。”的确,面临外界因素的影响,选手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CJGT南沙站首轮重要数据

  首轮过后,男子A组徐沐仁凭借7只小鸟交出首轮69杆(-2)的成绩领跑,“今天抓到7只小鸟,但是犯了低级错误算错码数选错杆,希望明天能有更好的发挥。”

  消耗14瓶水

  “太恐怖了,18洞14瓶水。”徐沐仁第一轮结束后感叹,他和球童老爸这轮下来消耗了14瓶水,足见天气有多炎热。温馨提醒所有球员,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防暑降温。

  恐怖1号洞

  361码的1号洞,越谷左斜洞:左边是山,右边是树和峡谷给选手们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首轮过后,A组不下10名球员在此洞遭遇爆洞,让1号洞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恐怖1号洞。魏铭锐就在这一洞爆洞,不过及时调整的他在第二洞12码长推抓鸟,“这一杆打实了就没有问题了,打出自信就好。”

  球员记忆最深13号洞

  首轮过后让领先球员李钰婷和徐沐仁记忆最深的都是13号洞,这个右狗腿4杆洞的确也是黄山鲁场的特色洞和难度洞。“相信不止让我,让所有选手都有点怕吧。右狗腿的四杆洞,角度太刁钻,第一杆非常窄,第二杆攻果岭看不到果岭,完全盲打,不过我很幸运能够标on,还能够保帕。”李钰婷说到。

  本站CJGT赛事依旧得到了官方合作伙伴梧桐庄园、慧昇书院、吉缇猫,支持单位三昌食品、上海和和园、球包通、MIXE FEEL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官方摄影机构:大垚传媒

  官方摄像师:郑晴

  新闻官:张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