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历史的女孩稳步前进:殷若宁剑指蓝湾LPGA首秀!

爱历史的女孩稳步前进:殷若宁剑指蓝湾LPGA首秀!
2019年08月06日 13:27 新浪体育
殷若宁 殷若宁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作为去年夺得亚运会女子高尔夫团队项目铜牌的一份子,17岁女孩殷若宁在高尔夫道路的发展便备受关注。这位从小就喜欢看历史书的姑娘没有着急转入职业赛场,而是按部就班地走好每一步,在首届全国青少年鉴湖•蓝湾高尔夫公开赛女子A组前两轮稳守前两位之后,越来越靠近自己的首场LPGA——蓝湾大师赛。

  “我没有打过蓝湾大师赛,也没有打过LPGA,”考完中考之后的殷若宁本周就在为自己的首场LPGA巡回赛参赛资格奋战,“我没有任何紧张,虽然最近一段时间没有打多少青少年比赛,但是我在亚运会上学到的那句话——不管打成什么样子,都不要放弃,这还是受益终身的。”

  与当前大多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相比,殷若宁的高尔夫道路走得看似一样却带着浓厚的自己的标签。殷若宁的爸爸早在1996年就进入到高尔夫的世界,将自己的成绩稳定在7字头,但是他刚开始并没有培养女儿学球的心思,反倒是小若宁在玩了众多体育项目之外,借着一次跟着妈妈打球的场合走进了小白球的世界,那个时候距离现在也只不过6年的时间。

  这6年里,殷若宁的爸爸不再痴迷于自己打球,而是跟着女儿到处训练、打比赛,就算殷若宁爸爸的球技一点都不赖,但是他却甘心当一个“绿叶”的角色,不是喋喋不休地评论女儿练球的好坏,守在发球台上看女儿的开球,而是走在落球区去收集女儿的比赛数据,回来给女儿讲述自己记录的一切,然后让女儿自己做主分析比赛的战局。

  很快,靠“头脑”打球的殷若宁闯出了自己的一块小天地,闯入2018雅加达亚运会,代表中国女队获得了女子高尔夫团体项目的铜牌,同时也收获了不一般的经验和友谊。“刘文博(亚运会队友)叫我‘企鹅’,因为我肚子上的肉比较多,肚子是白的,而我又晒得很好,所以她这样叫我,杜墨含(另外一位亚运会队友)也这样叫了,”殷若宁聊起自己的外号也情不自禁地分享了亚运会的有趣故事。

  当然,“企鹅”的绰号并不会让随和的殷若宁掀翻友谊的小船。从小到大,这位小姑娘就喜欢看书,尤其是读中国古代史,上小学时就已经翻了好几遍《上下五千年》、《盛世皇帝传》、《乾隆传》……“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就是汉朝时期的汉文帝,他很谦逊,”带着微笑接受采访的殷若宁早已经练就了淡定平和的性子。

  如果获得了明年的LPGA蓝湾大师赛入场券,这位爱读历史的上海小姑娘最想选择与哪些球星同场切磋呢?

  “我想与珊珊姐、朴城炫、宝拉-克里默一起打比赛,珊珊是中国一姐,朴城炫的动作都很好,还有克里默,我感觉她长得挺漂亮!”

  但愿殷若宁早日走上LPGA巡回赛赛场,向她所喜欢的球星们分享自己最爱的历史人物!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