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青少年公开赛落幕 林嘉濠夺MVP入围佛山公开赛

广东青少年公开赛落幕 林嘉濠夺MVP入围佛山公开赛
2019年07月26日 15:09 新浪体育
佛山公开赛资格获得者、MVP奖获奖者林嘉濠 佛山公开赛资格获得者、MVP奖获奖者林嘉濠

  由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佛山高尔夫球会承办,广州飞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高星汇(广州)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2019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简称:GDJGO)暨佛山公开赛资格赛经过三轮激烈的比赛,今日在佛山高尔夫球会圆满收官,决出男、女子U19、U13、U10组的冠、亚、季军,以及最佳礼仪奖、最佳着装奖、MVP奖等各大单项奖。其中,林嘉濠成为最大赢家,博得男子U19组冠军和MVP奖,成功闯入今年10月24-27日举行的欧洲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

林嘉濠林嘉濠

  为了冲击个人首场职业比赛的参赛资格,一路领先男子U19组的林嘉濠昨天下午特地在练习场苦练,这让他在今天换来了丰厚的回报。这位18岁的广州少年在决赛轮一开始就展示出冠军的风范,前8个洞抓下4只小鸟。虽然到了9号洞,突如其来的大雨打乱了林嘉濠的节奏,使得他开球出现OB的失误,吃下双柏忌,但是林嘉濠并没有因此乱了阵脚,在后9洞又添加了3只小鸟,打出全场最低杆——67杆(-5),取得208杆(-8,67-74-67)的总成绩,以13杆的优势如愿摘得男子U19组的冠军,获得了宝贵的佛山公开赛参赛资格。

  “挺开心的,我感觉今天的表现比前两天都好,除了那个+2之外,这是三天里发挥最好的一轮。”林嘉濠赛后评价道,“我昨天进行了针对性的练习,重点练了一号木和挖起杆。今天的一号木开球更稳定,挖起杆可以攻到距离洞口的2-3码处,有些还剩下1码,抓鸟的机会很多。”

  林嘉濠早在7岁左右就被爸爸带进了高尔夫的世界,11年之后终于依靠勤奋的训练闯入职业赛事。对此,他非常感谢背后帮助自己的爸爸和教练。“我觉得我不算大器晚成,打了这么久的球,要是放弃就可惜了。这场比赛算得上是我最重要的胜利,我要感谢爸爸陪着我出来打比赛,一大早起床去练习场,晚上还要帮我整理装备等事情,而教练今天也一大早过来练习场调整我的心态,所以我今天发挥挺好,要感谢教练与爸爸。”

  一年之前,林嘉濠帮助过去两届获得佛山公开赛资格的黄嘉培背球包,近距离感受到了佛山公开赛激烈比拼的氛围,如今即将到了本人亲自上场角逐佛山公开赛,林嘉濠表示做好了准备,与欧洲挑战巡回赛的职业高手们同场抗衡,力争获得好成绩。

  “我对于自己在佛山公开赛的发挥还是蛮有信心的,”夺冠后信心十足的林嘉濠补充道,“我一号木的开球距离为290码,应该在距离方面不会输太多。如果我自己的铁杆、短杆和推杆能多练一些,应该差不多可以与他们相抗衡。接下来,一有时间,我就会多去佛山高尔夫球会练球,给自己增添信心。”

  荣泽铖在男子U13组的比赛中从头领先到尾,以两杆优势获得胜利。

  男子U10组的比赛则一如既往地刺激, 9岁的深圳小朋友杨宸一最终以两杆优势战胜了上一轮的并列领先者秦甘,获得了胜利。“我今天会给自己打88分,因为推杆还有进步的空间。我觉得三天比赛的领先榜都在变化,这很刺激。我答应奶奶,要是赢了,她就会多在深圳住几天,因此说好的,就必须拿冠军。”

  女子组方面,贾夕今天打出+8杆的成绩,以四杆战胜了罗云溢,获得女子U19组的冠军。张米家今天表现出色,抓下5只小鸟,只吞下1个柏忌,打出68杆(-4),以较大的优势确保了女子U13组的胜利。刘悦在女子U10组的决赛轮中稳扎稳打,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赛后,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钟荣光、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技和青少年体育科副科长梁志军、佛山高尔夫球会执行总经理廖立文、高星汇(广州)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韩锋等嘉宾共同出席了颁奖典礼,为获奖的小选手们颁奖。

为佛山高尔夫球会颁发感谢牌匾为佛山高尔夫球会颁发感谢牌匾
佛山公开赛职业-青少年配对赛获得者佛山公开赛职业-青少年配对赛获得者
各组别4-6名各组别4-6名
男、女子U10组冠、亚、季军男、女子U10组冠、亚、季军
男、女子U13组冠、亚、季军男、女子U13组冠、亚、季军
男、女子U19组冠、亚、季军男、女子U19组冠、亚、季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