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天津站帕兹夺首冠 刘晏玮周国武并列亚军

中巡赛天津站帕兹夺首冠 刘晏玮周国武并列亚军
2019年07月08日 09:52 新浪体育
帕兹捧杯 帕兹捧杯

  上午出发前,美国球员尼古拉斯帕兹是领先组三人中看上去最轻松的那一个,在他微笑着跟所有人打招呼的时候,或许那个时刻他就感应到自己会赢? 

  7月7日,中国巡回赛年度第六场赛事天津滨海森林公开赛落下帷幕,美国球员尼古拉斯帕兹(Nicolas PAEZ)决赛轮交出-6,总成绩-17捧走了自己在中国赛场的第一个冠军奖杯。中国球员刘晏玮、周国武以总成绩-12收获并列第2。这是刘晏玮本赛季在中巡赛的最佳排名,他将收获3个世界积分;周国武继上场的最佳中国称号之后,连续第二周以并列第二结束角逐,同样收获3个世界积分,据预测,本场过后他的世界排名将上升至中国第11位。

  在领先组其他两位球手纷纷稳扎稳打的时候,周国武最先交出主动权手,上场之后连续两个柏忌让他的夺冠前景瞬时蒙上阴影。4号洞,尼古拉斯首先打破沉闷,用一记漂亮的小鸟球开始冲上单独领先的位置。今天比赛最精彩的阶段出现在7、8、9三个洞,领先组三人此时全部觉醒,3个人在3个洞中贡献出7只小鸟,而尼古拉斯再一次成为最大赢家,半场以-15两杆优势转场,胜利在望。

刘晏玮刘晏玮
周国武周国武

  当赛事转入后九,三人都陷入“哑火状态”,随着时间流逝,留给中国球员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这种情况下,刘晏玮15号洞出现失误,吞下柏忌,冠军的走向此时已经明朗。在那之后,尼古拉斯16、17两洞再次抓下小鸟,站在17果岭的他开始露出冠军的微笑。5杆优势进入最后一洞,至此,冠军归属没有悬念。这也是继首轮-6之后,尼古拉斯再一次交出-6的单轮成绩。这位在球场上果敢出杆的球手,完全打出气势,并笑说,当他发现自己很放松的时候,别人反而会紧张。在决赛轮把每一次挥杆当作与在练习场击球的自己无异,这已经打出了他心目中最纯粹的高尔夫。

林钰鑫林钰鑫

  其他中国球员方面,晁海蒙进入前五;业余球员林钰鑫单轮交出-3,以总成绩-5排名并列第8,荣膺本场最佳业余称号;另一位业余球员李林强则以总成绩-4跻身前10。

  至此,中国巡回赛2019赛程已经过半。在前六场比赛中,澳大利亚球员马威利克安特克利夫收获了其中三场冠军,其他三场则由中国香港球员黑纯一、韩国球员郑宇振、美国球员尼古拉斯帕兹分享。中巡赛即将迎来一个月的休赛期,下一场赛事黄山松柏公开赛将于8月19-25日在安徽黄山松柏高尔夫球会举行,我们黄山见!

  中国巡回赛2019赛季奖金王将直接获得欧巡一级赛事全卡,奖金榜接下来的3位球员,可以获得欧巡赛资格赛第二阶段的免选资格。奖金榜接下来的5位球员,可以获得亚巡赛资格赛决赛阶段的免选资格。

  图片:睿体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