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天津滨海森林公开赛 三人66杆领先晁海蒙67杆

中巡天津滨海森林公开赛 三人66杆领先晁海蒙67杆
2019年07月05日 09:38 新浪体育
晁海蒙 晁海蒙

  在全国加入“高温朋友圈”的时候,天津也没能幸免。这一天的天津,是红色的,这一天的计分卡,也是红色的。

  7月4日,中巡赛天津滨海森林公开赛在高温中结束首轮角逐,日本球员山路幹(Miki YAMAJI)、美国球员尼古拉斯帕兹 (Nicolas PAEZ)与韩国球员郑宇振(Woojin JUNG)交出同样的单轮-6,共同冲上榜首。中国球员晁海蒙单轮-5,一杆之差排在并列第四;陈逸龙、刘晏玮、林钰鑫(A)、陈晓忠进入前十。

山路幹山路幹

  或许是高温作用,今天排名靠前的基本是上午出发的选手。上午7点出发的山路幹成功避开酷暑早早结束比赛,并在这一天抓到6只小鸟没有任何失误,职业元年第一次冲上榜首。这位来自日本宫城的23岁球手参加了上半年中巡赛所有的赛事,并从第一站至今,每站都保持进步。回到会所的他看到计分直播中自己的排名,对于自己能在本场比赛的首轮冲上榜首也颇感意外。毕竟在他看来,“滨海森林球场是一座很有难度的球场,尤其是果岭。”

尼古拉斯帕兹尼古拉斯帕兹
郑宇振郑宇振

  有人说,职业球员处在两级。一边处在越打越没信心,一边处在越打越能赢,中间就隔了一层纸,看你在哪边。

  赛程过半,有人在巡回赛中打出信心,进入到正循环;也有人在“泥沼”中,寻求突破。

  晁海蒙是这一天表现最优的中国球员,全场抓到5只小鸟并且没有任何柏忌进账,是他个人今年的最佳单轮成绩。晁海蒙曾于2017的沃尔沃资格赛在滨海森林球场收获冠军,或许是他能够攻克这座球场的有力佐证。“今天铁杆距离控制的比较好,创造了一些机会,一些两三码的推杆也都推进去了。”

  在2015年的九龙山公开赛加洞战胜窦泽成是晁海蒙迄今为止赢得的最大一场胜利,然而近两年陷入挣扎,鲜少出现在领先榜。“觉得自己技术上不够好,想更好一点,这一点调整就成了整个心态变动的最大因素。”目前处于连续征战的他也在今天赛后谈到了近两年的心路,其中有很多挣扎不为外人知,这包括投入多年的“不甘心”,也包括上周吴红富“老骥伏枥”故事的激励,“老吴这个年纪依然在巡回赛中坚持,并且还有很高的竞技水准,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坚持?”

  根据天气预报,赛区明天的气温将有所缓和,最高温将降至34度。温馨提示,冰水虽好,可别“贪杯”。

  2019天津滨海森林公开赛于7月4-7日在天津滨海森林高尔夫球会举行,赛事吸引了13个国家与地区的126名选手参赛。中国巡回赛2019赛季奖金王将直接获得欧巡一级赛事全卡,奖金榜接下来的3位球员,可以获得欧巡赛资格赛第二阶段的免选资格。奖金榜接下来的5位球员,可以获得亚巡赛资格赛决赛阶段的免选资格。

  图片:睿体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