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长安十二时辰》演员为女子中巡球手当球童

跨界!《长安十二时辰》演员为女子中巡球手当球童
2019年07月03日 22:21 新浪体育
冈村秀和冈村优兄妹 冈村秀和冈村优兄妹

  北京时间7月3日,演员为球员背包打职业比赛,放在全世界来看,并不稀奇,可是在中国,那是非常少见的,因此这一周的韩亚航空高尔夫公开赛,网络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中的一位演员为女子中巡的球员当球童,自然成了罕见的西洋景。

  听上去很稀罕,其实在女子中巡,这样一个搭档已经见怪不怪了,因为他们就是冈村秀,冈村优兄妹组合。

  冈村秀出生于1993年10月13日,是中日混血的日本国籍,在《长安十二时辰》中饰演陆三。身高1.83米、体重73公斤的他从小也练体育,和妹妹冈村优感情很好,也是她的常规球童。其实,冈村秀也会打高尔夫,80多杆的水平。当然与职业球员妹妹相比,还是远远不及的。

冈村秀饰演陆三冈村秀饰演陆三

  冈村优在加入冯珊珊学院之后,已经触底反弹,上一站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在张维维之后,获得并列第二名,因此从完全没有资格一跃而取得下半年的全卡,并获得了本周韩亚航空高尔夫公开赛的入场券。

  冈村秀已经参演过电影《我们永不言弃》、电视剧《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并拍摄过《资生堂护手霜》、《皇室战争》等广告,当他说起自己在《长安十二时辰》中的角色时,除了说那是一个来去如飞的人物(或许是遣唐使?),不肯多透露。“请看电视剧吧,”他风趣地回答记者。

  冈村秀、冈村优是中日混血,主要生活在日本,所以对中国的国情并不了解,以至于闹出了不知道主演易烊千玺(《长安十二时辰》中饰演李必)是谁的笑话。

  谈到这部戏,自然说到剧组中有没有人会打高尔夫。一方面,有些遗憾易烊千玺不打高尔夫,另外一方面,饰演崔器的蔡鹭就是一个业余好手,80多杆的水平。因为这个缘故,他差一点也成为女子中巡的球童。

蔡鹭蔡鹭

  原来5月份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结束之后,冈村优、冈村秀、蔡鹭以及音乐人中山邦夫一起在东方天星打了一场球。“他(蔡鹭)打球打得不错哦,”冈村优这样介绍道。

  可是业余和职业毕竟不在一个水平上,平日里在球友之中开球还可以的蔡鹭,一看冈村优的开球傻了眼,原来平均距离为250码的冈村优轻松地超过了他,搞得他打球不由得有点小紧张。

  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期间,冈村秀因为要演日本电视台的一部电视剧,所以不能帮助妹妹背包。冈村优的妈妈冈村琴给蔡鹭通话的时候,一度调侃他,说既然他水平这么高,干脆来当冈村优的球童算了。蔡鹭心里是愿意的,可惜因为要演戏,也抽不开身。

  当冈村优取得好成绩,冈村琴给蔡鹭报喜时又调侃道:“要是你来了,说不一定优优(冈村优)就夺冠了!”

  虽然不知道蔡鹭当冈村优的球童,能不能帮助她夺冠,但是相信他来了,再加上冈村秀与《长安十二时辰》的这层关系,这部剧一定能收获更多高尔夫人士的关注。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