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空公开赛:中韩新人冀怡帆与赵娥延交锋

韩亚航空公开赛:中韩新人冀怡帆与赵娥延交锋
2019年07月03日 22:34 新浪体育
冀怡帆(摄影:刘壮) 冀怡帆(摄影:刘壮)

  北京时间7月3日,两年前,女子中巡新人隋响与女子韩巡新人张银秀在韩亚航空公开赛中的高尔夫对话,掀起了中韩体育界的媒体风暴,隋响因此有了“高尔夫刘亦菲”的美誉,在韩国拥有一众忠实粉丝。

  今年,中韩巡回赛的焦点新人是冀怡帆和赵娥延。巧合的是,两位选手恰巧都是“零零后”。河南姑娘冀怡帆即将于本月22日年满19岁,而赵娥延已经在上个月13日过了19岁生日。

  冀怡帆转职业之前已经很有人气,15岁那一年(2016年)她在别克锦标赛中表现惊艳,前两轮处于领先群中,证明了她的高尔夫天分。最近她已经走出伤势的困扰,年初三站女子中巡都闯入了前25名,在奖金榜上排名第50位。

  本周是她首次出战女子韩巡,同时也是第一次到锦湖韩亚高尔夫俱乐部比赛。“我还没有试场,但是关于这座球场以及这个比赛我已经听到了很多美誉。第一,它很美,第二,它很难。它是美丽与危险并存的球场。”冀怡帆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女子韩巡的赛事,以前也就是同女子中巡上的韩国选手较量。与我的预期一样,她们很有韩国范,非常注意仪表,也穿着很闪亮的颜色。”

  赵娥延同冀怡帆一样,是在爸爸的带领下开始学习高尔夫的,已经在2019年女子韩巡赛季首站上实现职业首冠,目前位于奖金榜第七位。她满意新人年的表现,说她全年的目标是夺取最佳新人奖。“最佳新人奖不是要赢多少冠军,关键是与一众新人对抗的时候,脱颖而出,”她说,“很高兴,我的新人年起步不错,新人年的年度第一场比赛便取得胜利,给全年开了一个好头。”

赵娥延(摄影:刘壮)赵娥延(摄影:刘壮)

  赵娥延同样是第一次参加韩亚航空公开赛。“这是我第一次到这里来比赛,但是已经对球场有耳闻,首先这是一座滨海球场,风总是影响赛事的因素。另外球道很狭窄,开球上必须小心。” 赵娥延说,“我是一个进攻型球员,可是在这样一座球场上,要采取保守的策略,安全的打法。”

  女子中巡新人冀怡帆与女子韩巡新人赵娥延今天在“韩亚航空美丽教室”公益活动中第一次见面,赵娥延坦言对冀怡帆了解不多,而冀怡帆也说之前并不认识赵娥延,可是两人在这站赛事中的比较在所难免。

  “肯定会切磋切磋,比一比,”冀怡帆谈到新人大战时谦虚地说,“不过我想更多是交流,向韩国的选手们学习。”

  总奖金7亿韩元的韩亚航空公开赛星期五在威海锦湖韩亚高尔夫俱乐部开打,三轮的赛事不设置淘汰线,总共76位选手参加,其中女子韩巡与女子中巡各有36名选手参加,另外有4位外卡选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