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北京公开赛 安特克利夫逆转夺赛季第三冠

中巡赛北京公开赛 安特克利夫逆转夺赛季第三冠
2019年06月30日 20:36 新浪体育
安特克利夫夺赛季第三冠 安特克利夫夺赛季第三冠

  在今天出发之前,康纳(Connor EDMONDS/马威利克安特克利夫球童)告诉工作人员,他觉得今天安特克利夫能赢,这一切又成真了!

  6月30日北京,随着小白球应声入洞,安特克利夫的平静保持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只是当他的球童康纳走到他身边与他微笑击掌时,一切才有了不同。2019北京公开赛的画面在这一刻被定格,单轮-5总成绩-15,中巡赛2019赛季三冠王产生!

  这是一个典型的TVB故事——陪着朋友去参赛,结果自己成为了超级明星。手握三张巡回赛参赛卡的马威利克自己在赛季之初也没想过会在中巡赛迎来摧枯拉朽般的半个赛季,他的澳巡梦、亚巡梦,如今变成了欧巡梦,而且,是从中巡赛走向欧巡。

  战事从冠军组出发便陷入乱局,最高峰时,曾有14位球员处在两杆之差的范围内。赛事的第一个转折点出现在3号洞(par5狗腿洞),彼时的领先组还由瑞典球员安德雷斯格隆奎斯特(Andreas GRONKVIST)领衔开球后由吴红富首先打出第二杆,吴红富选择直攻果岭,球停在果岭后沿,并在这个洞成功抓到小鸟,挽回前洞损失。而格隆奎斯特在强攻之下第二杆下沙,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在前两洞一直稳扎稳打的安特克利夫在这个时候抓住机会,第二杆从长草中将球击至洞边1码,“死鹰”!这只鹰立刻让马威利克处于单独领先的位置,并且点燃了他的斗志,此后在前九洞又抓下三鸟,携带5杆优势转场,此时已没有人能对他形成威胁。

吴红富吴红富

  同在冠军组出发的吴红富最终交出3鸟6柏忌(+3)的成绩,排名并列13,依旧展现了老将风采;瑞典球员格隆奎斯特则凭借最后一洞的老鹰排名回升至并列第2。

周国武周国武
金诚金诚

  刚升级成为父亲的广东球员周国武这一天交出-2的单轮成绩,最终以总成绩-11与金诚一同荣膺本场的最佳中国球员称号,两位球员也都在本场结束后收获2.31个世界积分。业余球员关天朗以-6结束北京公开赛的角逐,排名并列21成为本场表现最好的业余球手。

  马威利克在年初参加博鳌公开赛之前的世界排名是488名,凭借之前的两场冠军与一个季军,马威利克本周的排名来到263位,而在本周比赛结束后,他将收获6个世界积分,他的世界排名据预测将去到220名左右。

  至此,中国巡回赛北京公开赛圆满结束,本次赛事得到了一汽大众奥迪、比奇汉等企业的大力支持。中国巡回赛将于7月1-7日转战天津滨海森林高尔夫球场,球员们也在今天下午乘坐组委会安排的转场大巴移师天津,天津滨海森林公开赛将燃战火,我们明天见!

  图片:睿体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