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维东方名人武汉赛冲击第4冠 中国内地晋级21人

张维维东方名人武汉赛冲击第4冠 中国内地晋级21人
2019年06月15日 00:13 新浪体育
张维维(摄影:睿体育) 张维维(摄影:睿体育)

  北京时间6月14日,真正的酷热考验从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第二轮正式开始。平均32度的高温成为本轮继刁钻旗位后所有球手面临的最大挑战。不过即便如此,湖北姑娘张维维还是交出了单轮70杆,以两轮总杆数137杆(67-70),低于标准杆7杆持续领跑,同时领先优势也扩大至3杆,明日决赛轮她将向自己的职业第四冠发起冲击。

  日本球手冈村优、铃木绚贺和泰国球员皮萨昂以两轮总杆数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暂列第二;业余小将潘洁红和职业女将潘艳红和以两轮总杆数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暂列第五。

  今早7:40从10号洞开球的张维维是幸运的,武汉的清晨,热浪还未来袭,不过张维维的开局状态似乎不大理想,“早上感觉没有活动开,导致今天的长杆很不稳定,开局就打出好几个左扎球。”张维维说。

  不过还好张维维都救到了,其中最令她满意的就是在14洞的一球,用她自己的话说很惊喜,“我开始用铁木杆打了一个大左扎,我以为会下水,结果没有。但是攻果岭的一杆,旗杆偏左,切上去看不到落点,我完全是盲切,切到洞口两码的位置顺利保帕。”张维维说。

  后九张维维共抓下两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转场来到前九,从第三洞开始,张维维找回了自己的长杆状态。和后九一样,前九依旧是两只小鸟和一个柏忌的进账。

  明天决赛轮,张维维本赛季连续第五次从领先组出发,向冠军发起冲击。“明天我还是想打激进一点,不能想着保持,我想突破自己。”张维维说,“不管同组的球员,或者是后面的追赶者打得如何,我想打得更好。”

  而在本轮冲上前列的日本球员冈村优明天则打算以平常心对待第三轮比赛。凭借好的短杆发挥,比赛第二轮过后,和同胞铃木绚贺、泰妹皮萨昂同列第二位。

  连续四场参赛的冈村优感觉自己的竞技状态随着密集的比赛周期渐入佳境。时隔四年再回到东方(武汉)高尔夫球场的冈村优在本轮共抓下六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打出本轮全场最低的67杆。“我今天推杆发挥的很好,铁杆攻果岭的效果都比较好。”

  同样表现可圈可点的还有业余小将潘洁红,本轮交出抓下七只小鸟、吞下三个柏忌的68杆。燥热的天气并没有对她造成太大影响,不过狭窄的球道和难度高的旗位着实还是难倒了这个第一次来到武汉球场的小姑娘。

  “今天可以说是成也推杆,败也推杆。”潘洁红说,“吞下的三个柏忌中有两个因为推杆的失误。其中8号洞的第二杆铁杆拉右,导致小球滚落到右侧果岭边,我的推杆推短了,无奈推了一个三推。”

  15岁的潘洁红本赛季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女子中巡职业赛,跟同组职业球手可以学到经验是她最大的收获。赛前只想完成晋级目标的她现在已经超额完成。

  比赛两轮过后,共有53位球员晋级第三轮比赛。中国内地球员21位,其中包括3位业余球手。

  2019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高尔夫球协会共同协办,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女子中巡)认证,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及东方(武汉)高尔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东方高尔夫冠名赞助。

  同时大赛还获得了赛事还获得了巡回赛战略合作伙伴B&O天猫官方旗舰店、三菱重工空调、物优家,巡回赛合作伙伴Green Joy衡泰信,官方供应商Sunnyhaha,唯一指定白酒高尔夫酒,赛事VIP礼宾用球KATANA,官方用车武汉正通悦驰商务奔驰,官方酒店武汉豪生国际酒店,志愿者、球童支持单位武汉市体育学院、江汉大学体育学院等赞助商的大力支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