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集团原董事长、中高协原副主席王军逝世 享年78岁

中信集团原董事长、中高协原副主席王军逝世 享年78岁
2019年06月11日 10:13 新浪体育
王军 王军

  北京时间6月11日,经多方消息证实,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于6月10日22:56在广州去世,享年78岁。

  王军是前国家副主席王震之子,1941年4月11日生于湖南,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曾任江南造船厂工程师、武昌造船厂工程师,1977年至1978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服役,1979年进入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业务部工作,1995年至2006年任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

  2006年,王军卸任中信集团的董事长,由原总经理孔丹接任。王军曾任深圳市朝向管理集团董事长,金榜集团主席,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主席、亚巡赛名誉主席。王军还是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北京林业大学客座教授。

  王军先后建立和收购了数家高尔夫球会,包括世界百佳球场山钦湾高尔夫球会。他于1996年组织发起的中国高尔夫第一个正规的职业对抗赛事“海峡杯”,并大力支持了包括世界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宝马杯、汇丰杯、BAT联盟杯、中国巡回赛、中国·亚太对抗赛、中国业巡赛等赛事,组织出版了出版了《朝向白皮书——中国高尔夫行业报告》,重视及大力推进高尔夫草坪研究,是对中国高尔夫运动影响最大的人士之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