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高尔夫在中国一直受歧视 教育应从中小学做起

王军:高尔夫在中国一直受歧视 教育应从中小学做起
2019年06月11日 12:10 新浪体育综合
王军在2010年朝向高尔夫论坛上发表讲话 王军在2010年朝向高尔夫论坛上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6月11日,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于2019年6月10日晚逝世,享年78岁。

  王军曾对自己的部下说过自己的志向:退休后找个高尔夫球场做草坪师。2006年离开中信集团后,王军开始全面投身高尔夫事业。

  2006年,王军担任深圳市朝向管理集团董事长。他曾先后担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主席、亚巡赛名誉主席等,组织出版了《朝向白皮书——中国高尔夫行业报告》,打造了包括山钦湾在内的国内多家高品质高尔夫球场,为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1年两会期间,王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尔夫)在中国一直有受歧视的倾向。”

  他还谈到2010年出版的《朝向白皮书——中国高尔夫行业报告(2009年度)》,“让大家能了解一下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基本情况。”

  此外,他还谈到国内高尔夫教育的发展现状:“我们在大学开设(高尔夫课程),(其实应该)从中小学做起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