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场场爆满为哪般?高手马不停蹄只为世界积分

CLPGA场场爆满为哪般?高手马不停蹄只为世界积分
2019年06月04日 12:57 新浪体育
杜墨含(摄影:冈村琴) 杜墨含(摄影:冈村琴)

  北京时间6月4日,张家港双山挑战赛是女子中巡连续四个星期之中的第三个星期,120位选手全部报满。

  考虑到奖金50万元还算不错,而且双山高尔夫俱乐部的场地维护得很棒,球员们住在岛上,距离球场十分接近,它受欢迎是很正常的。

  可上一周总奖金20万元的高尔夫酒珠海金湾挑战赛,108个参赛名额也满员,下一周CLPGA武汉挑战赛还要打星期一资格赛,虽然说并不让人意外,在以前也是挺少见的。

  背后的原因多种多样。女子中巡经过多年的深耕,在亚太地区的地位越来越稳固,受到各国球员的欢迎肯定是一个方面。本土青少年球员快速成长,人数越来越多是另外一个方面。

  可是上述的原因,仍旧不能很好解释高手也马不停蹄,像杜墨含明确说她要连战四周,加上年初每一站都参加了,到六月份,她将参加7站比赛,这里还没包括在香港举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中国区选拔赛。

  刘艳刚刚参加完在查尔斯顿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按说她可以休息一周,在武汉才恢复女子中巡的征战。可是她在美国遭遇淘汰之后,更改机票,不辞辛劳赶到了双山岛上,也将参加这一站比赛。

  为什么她们要这么辛苦?锻炼肯定是一个方面,另外一个方面,对她们而言更为重要,也更具有现实意义:世界积分。

  你没有听错,的确是世界积分。“的确感到有些疲劳,如果这站的世界积分不高,我或许会将它作为调整的一周,”张维维在高尔夫酒珠海金湾挑战赛上对记者说,“可是这一周的世界积分也不错,因此我也必须全力以赴。”

  为什么会如此?原来,张维维、杜墨含、刘文博、刘艳、刘依一、任玥等选手都准备报名参加今年的美国LPGA考试。而根据LPGA最新发布的通知,在截止报名之日(8月份)时,世界排名400位以内的选手都可以申请免考第一关。

  以上选手之中已经5人进入了400位之内,接下来她们必须保持在那里。“之前还有点担心,觉得有可能是世界排名前300位之内才免考,我在想我必须要赢得未来三站中的一站呢,”杜墨含在珠海金湾夺冠之后说,“后来看到了今年的通知,放心了不少,而我现在又赢了一站。”

  当然,现在还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根据规定,通过世界排名前400位类别直接进入第二关的选手不能超过25人,如果多于这个人数,排名靠后的选手仍旧需要从第一关考起。“总的而言,排名越靠前越好,所以一刻不能放松,”张维维说。

张维维(摄影:冈村琴)张维维(摄影:冈村琴)

  正因为这一点,顶尖选手才会马不停蹄地参加女子中巡,与此同时,女子美巡的吸引力对中国选手而言,也正在超过女子日巡。“资格体系改革之后,感觉女子日巡不那么欢迎外国球员了,”张维维说,“所以我今年打算尝试一下美国。”

  女子日巡改革之后,对于许多中国选手而言必须从第一关开始考起,而且要考四关。每增加一关考试,肯定会增加一重难度,以及一层不确定性,同时也会耗费选手更多金钱和更多精力。像有一年,中国两位球员通过了第一关考试,可是因为疏忽,未能报名参加下一关,就这样失去了宝贵的参考机会。

  而像女子美巡这样,给一些优秀的选手免考的机会,让她们在任何巡回赛中都能争取通关,自然受欢迎很多(注释,女子美巡同时规定世界排名前75位选手可以直通第三关,不过该类别选手不能超过10人),与此同时,也反过来促进了各个地方的巡回赛(包括女子日巡、女子韩巡和女子欧巡),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全球性的多赢。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