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张家港双山挑战赛本周上演 中国球员五连冠?

CLPGA张家港双山挑战赛本周上演 中国球员五连冠?
2019年06月04日 07:28 新浪体育
张维维赢得乐卡克北京精英赛(摄影:冈村琴) 张维维赢得乐卡克北京精英赛(摄影:冈村琴)

  北京时间6月3日,四站女子中巡,四个中国冠军,一个个纪录被打破。可胜利的喜悦还没有好好回味,新一站女子中巡又将拉开战幕。张家港双山挑战赛(总奖金50万元,冠军奖金7.5万元)6月5日至7日将在双山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只不过主旋律已经从中国能否实现五连冠,转到谁会做到这一点。的确,现在,中国选手的势头特别喜人。当前女子中巡奖金前十之中只有两位外籍选手,更棒的是,中国内地有6名选手,她们包揽了前三席。

  张维维是奖金领先者,今年5站比赛全部进入前十位,包括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夺冠,最差名次为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第六位。上一周在珠海金湾,她差一点实现连胜。

  过去两年主战场为日本,这是张维维第二次出战张家港双山挑战赛,可是从当前的竞技状态来看,无论将张维维放在哪一座球场,发球距离超远(本赛季平均258码)的她都将是夺冠热门。她唯一需要学习的是在风中控制球的能力,而双山岛处于长江之中,这一部分势必会给她带去考验。

杜墨含在珠海金湾实现职业首冠杜墨含在珠海金湾实现职业首冠

  高尔夫酒珠海金湾挑战赛冠军杜墨含的数据比张维维更好,今年前五站比赛,她全部进入前五位,最差名次为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并列第四。她之所以未能在奖金上更接近张维维,是因为她夺冠的时机,高尔夫酒珠海金湾挑战赛总奖金20万元,在5站比赛中最低。可你绝不能忽视心理防线突破之后的杜墨含。“未来两站,希望再次进入最后一组,感受争冠的压力,”杜墨含说。

  刘文博将是第三位值得关注的选手。上一周因为获得外卡到女子韩巡比赛,刘文博没有在珠海金湾展示精湛球技。今年因为生病等原因,亚运会银牌得主状态不像她希望的那么好,可在双山岛上,她是不可以忽视的对象,本周将争取三年之中第二个冠军。两年前,她改写了女子中巡的冠军年龄纪录,去年卫冕的时候,她因为最后时刻的心理波动负于萨兰朋。

  同样不能忽视的是潘艳红。前举重运动员在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展示出她有能力赢得生涯第六个冠军,以及复出之后的第一个冠军。去年因为生孩子,潘艳红休息了一年,这也是她第二次到张家港比赛。潘艳红生育之后,不能像以前那样勤于训练,发球距离有所下降,可她在发球台上仍然占据优势,平均开球距离为245码。而双山高尔夫球会6376码,标准杆72杆的配置肯定适合她这种类型的球员。

  如果中国选手连续赢得五站女子中巡,将追平2009年女子中巡创始以来的夺冠纪录。上次同样情况的发生,还要追述到10年前,杨涛丽(两次)、杨红梅、黄萍、李维曾连续包揽了北京、烟台、上海、宁波、温州总共5站赛事。

  除了上述4位选手,其他如盈丰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刘艳,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冠军刘依一、女子中巡新人奖得主任玥、以及上一周获得前十的张芸杰也有机会帮助中国实现五连胜。冠军属于谁,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总奖金50万人民币的张家港双山挑战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双山高尔夫俱乐部作为承办球场,由江苏省高尔夫球协会、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联合协办,由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认证,由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小风)

CLPGA张家港双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