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GT队际锦标赛北方赛区:旧友引新人,更精彩!

CJGT队际锦标赛北方赛区:旧友引新人,更精彩!
2019年05月25日 09: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4日,23支代表队集结的CJGT队际锦标赛-北方赛区第一轮比赛在天津滨海森林高尔夫俱乐部如期举行,开幕式和欢迎晚宴同样精彩纷呈。

  这是CJGT队际赛举办的第6个年头,也是在滨海森林高尔夫俱乐部连续举办的第5年。作为CJGT北方赛区的比赛场地之一,滨海森林高尔夫俱乐部不仅球场特色明显,更能很好地锻炼参赛选手,还在青少年赛事及教育上也不遗余力的支持,影响了更多球场积极加入和支持CJGT青少年队际赛。

  旧友和新人,见面分外亲切。正如今年的参赛队伍,此次赛事除了12支老球队的一如既往带队参加,北方赛区还吸引了11支新的参赛单位加入,让比赛精彩纷呈。

  开幕仪式彰显球员素养,高尔夫礼仪谨记

  在常规的比赛中,总会或多或少地出现球员迟到或着装不当,CJGT赛事一再强调和培养选手们的礼仪和规则,在CJGT的赛场上,从南到北,球员素养不断提高。单单从开幕仪式的入场仪式就可见一斑。

天津高协秘书长于庭勇为赛事致辞天津高协秘书长于庭勇为赛事致辞
球爱慈善秘书长、CJGT创办人高薇为赛事致辞球爱慈善秘书长、CJGT创办人高薇为赛事致辞
滨海森林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董利友为赛事致辞滨海森林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董利友为赛事致辞

  24日下午17:00,所有代表队有序入场,从着装到列队,小球员的脸上看不出比赛的疲惫,而是一种青春的朝气,以及对时间观念把握,和对团队意识的增强。

  仪式之后,有代表队家长领队表示,通过带队参加CJGT的赛事,明显感觉到其队员的成长。不仅在赛场上交到了好朋友,更提升了自律和集体意识,以及增加了对高尔夫礼仪的理解。

  “新人”实力不容小觑,老队伍发挥稳定

  在首轮比赛中,连续参加了2年CJGT队际赛的Xperon Junior 代表队发挥稳定,以队际总成绩242杆列第一。其中,值得一提的是Xperon Junior代表队成员赵梓旭在首轮就打出了77杆当天最好成绩。张天畅也发挥不错,交出78杆好成绩,带领队伍闯入领先。

  相对而言,第一次参加CJGT队际赛的安迪青少年代表队虽然以249杆的成绩暂列第四名,但其实力不容小觑。4名成员就有3名为明星冠军球员,分别是刘宇婕、王允则、吕梓尧,在后续的比赛中依然值得期待,竞争力强劲。

  首轮比赛打出243杆的北京史家小学代表队,以一杆之差暂列第二名,其队员戴婧文当天更是打出78杆的好成绩,为后续比赛奠定坚实基础。北京彼岸青滩高尔夫代表队首轮表现也相当完美,以248杆的成绩位列第三名。

  赛场球技专业,赛场外表演更专业

  在球场上,每个代表队队员认真协同作战,制定战略,挥好每一杆。而在赛场外,这些小球员依然下了不少功夫,将晚宴变成了一场专业的演出,让组委会和领队赞叹不已。

  无论是安迪青少年高尔夫代表队的《大梦想家》、《花儿与少年》,还是对着镜子反复练习追求完美的圣安德鲁斯青少年代表队电吉他弹唱《平凡之路》,还有山东黄金高尔夫青少年代表队的诗朗诵、天津东传高尔夫学院鹰之队架子鼓《沙漠骆驼》、杭州九桥贝赛思高尔夫球代表队歌曲《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华少之翼高尔夫学院代表队”    二胡演奏、蒙特国际高尔夫学院代表队乐队弹唱《奔跑》,将整个晚宴推向了高潮。

蒙特国际高尔夫学院代表队乐队弹唱《奔跑》蒙特国际高尔夫学院代表队乐队弹唱《奔跑》

  同时,晚宴上CJGT还为各代表队的表演开通打赏爱心助力通道,通过场内外打赏的方式鼓励表演队伍,截止26日12点,募集款将捐给球爱慈善。节目获得打赏金额最高的队伍将获得赛事“公益奖”、同时发布的节目抖音短视频获得点赞最多队伍将最终获得“最具人气奖”。

  CJGT搭建平台,共同成长

  除了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在北方赛区的比赛常规流程里,领队会议及开幕仪式中球队和球员们也大放异彩。

领队代表董斌代表所有领队宣誓领队代表董斌代表所有领队宣誓
运动员代表裘子航代表所有参赛选手宣誓运动员代表裘子航代表所有参赛选手宣誓
裁判员代表詹宇皓上台代表本次比赛裁判组宣誓裁判员代表詹宇皓上台代表本次比赛裁判组宣誓

  每次赛事,CJGT创办人高薇都会例行与各代表队领队交流青少年高尔夫培养议题。此次,令其感动和惊喜的是,在CJGT北方赛区不仅涌现了11支新参赛单位报名,还发现了不少参赛选手的家长作为领队参与其中。

  她表示,青少年高尔夫的培养目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但高尔夫运动作为一项健康的运动,无论是从成长角度,还是未来的事业,对青少年的发展是一个极大的助力。有了国内外优秀教练、企业家的加入,以及越来越多家长的支持,她希望CJGT成为一个共同分享、成长的平台,尤其是在青少年高尔夫培养上。

开幕式领导合影开幕式领导合影

  与会的领队也纷纷表示,感恩CJGT一直以来在青少年赛事上的坚持。CJGT以专业的运作,不仅给青少年球员提供了锻炼的平台,培养了团队意识,更为一些学院、培训机构搭建了更好地交流分享平台,共同成长。

  本站CJGT赛事依旧得到了官方合作伙伴梧桐庄园、慧昇书院、吉缇猫,支持单位三昌食品、上海和和园、球包通、MIXE FEEL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