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的5万观众如何转化为中国高尔夫向上动力

中国公开赛的5万观众如何转化为中国高尔夫向上动力
2019年05月16日 07:43 新浪体育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现场衡泰信帐篷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现场衡泰信帐篷

  北京时间5月15日,第25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回到新中国高尔夫的发源地广东,再加上五一假期,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迎来创纪录4.8万名观众(48,376人次)入场,其热度甚至引起了国际主流媒体的关注,希望未来中国可以有“背靠背”两站比赛举行。

  赛事的增加,特别是欧巡级别的顶级赛事增加,对中国高尔夫而言肯定是福音,然而要让中国高尔夫向前进,把人请到赛场来,让他们打开电视看转播,登陆网络进行微博、微信互动,应该说万里长征才走了第一步。

  中国高尔夫要发展,包括产业兴盛,竞技水平提升,最需要的是核心高尔夫人口的增加,也就是那些至少周末能下场玩玩高尔夫的人增加。只有他们增加,打球数量上去了,行业才有营收,才可以循环往复下去,也才能支持高尔夫相关的事业。

  以前在中国,恰恰是这个部分有问题。瓶颈在两个方面:(1)高尔夫的费用太高,(2)高尔夫技术不易掌握。与家中的小区就可以打乒乓球、羽毛球;稍微大一片的区域可以找到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不同,中国的高尔夫球场大部分分布在沿海、一线以及旅游城市。而在这些地区,你也要驱车30、40分钟才能到最近的球场。而这只是高尔夫不能贴近大众的众多障碍之一。接下来还有打一轮球的时间成本太高(4到5小时),费用太高(果岭费+球童费+球车费)……

  或许正是这种种原因,当衡泰信模拟器出现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赛场时,引起了相当一部分观众的兴趣,根据衡泰信工作人员的统计,公众区参与人数超过2万人次,其中完成所有7个项目(常住热身、挥杆区、高尔夫模拟器打靶游戏、挑战大明星、高尔夫保龄球、趣味推杆、三杆洞推杆)并参与奖品兑换的人数超过了6千。可以说衡泰信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最受欢迎的展区之一。

  其实从衡泰信的特点来看,它是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它方便获取,价格优惠,同时简化了技术(减少了困难球位、不受恶劣天气影响),特别适合过渡阶段的初学者和新手。在深圳正中,参与者之中的一半是青少年也说明了各方对衡泰信的认可与定位。

  “七年前,我们进军高尔夫模拟器市场时,很多人并不看好,他们觉得模拟器不好玩,不是正宗的高尔夫。”深圳市衡泰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继军说,“如今的市场已充分接纳我们,尤其是在国内高尔夫球场和练习场数量减少的情况下,高尔夫模拟器在教学、娱乐以及普及高尔夫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彰显,人们反倒惊奇衡泰信当初的选择。”

  就像好的球场可以给各个水平的选手挑战和乐趣,好的高尔夫模拟器也应该让高手可以玩,并玩出味来。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期间,美国选手朱利安-萨瑞(Julian Suri)便来到了衡泰信的模拟器上示范击球,并在广大记者面前不吝惜对衡泰信的赞美之词。

  而下个星期一(5月20日),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手与业余精英联袂参与的衡泰信职业女子高尔夫线上邀请赛即将在北京北辰上演,相信届时衡泰信高尔夫模拟器将诠释它也能迷惑精英级别的选手。

  从初学者到高尔夫爱好者,再到职业选手,衡泰信虽然与传统的高尔夫并并不相同,可在现阶段,中国高尔夫的普及正需要这种不同才可能达到“井喷”效果,就像五一节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一样。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