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了比赛至少没有输风度 杜墨含上了人生宝贵一课

输了比赛至少没有输风度 杜墨含上了人生宝贵一课
2019年05月13日 17:26 新浪体育
杜墨含最后一洞切杆失误 杜墨含最后一洞切杆失误

  北京时间5月13日,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5杆,对于一个职业高尔夫球手而言,那是必须要拿下的胜利。当你做不到的时候,肯定会有疑问,有别人对你的疑问,也有你对自己的疑问,就像上个星期天,杜墨含在盈丰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的表现一样。

  “我没有想到墨墨会落下来,那是意料之外。可是我预料到自己能打出这样一个成绩,因此我的成绩是意料之内的,”冠军刘艳说。

  “今天开始的时候,我没有想到我有机会赢,因为杜墨含两轮过后为低于标准杆10杆。”热努卡比赛之中一度杀到杜墨含一杆之后,最终与杜墨含、张维维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那么杜墨含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才会在领先这么多杆的情况下失手呢,特别的,她前两轮都打出67杆。

杜墨含笑面失败杜墨含笑面失败

  记分卡是清晰无误的。最后一轮,北京17岁姑娘抓到2只小鸟,吞下6个柏忌,打出76杆,比前两天低了9杆。其实比较一下数据,你会发现杜墨含有些部分依旧很棒,她的开球上球道率为92.3%(只错过了一条球道),是排名前十的14位选手中最高的一个,她平均开球257.5码,前十之中只比张维维(285.0码)短,与刘艳打成平手。

  杜墨含的标准杆上果岭率其实也不差,达到了66.7%,也就是说18个果岭上了12个。

  接下来,她的问题出现了。标准杆上果岭之后,她平均用了1.917推,在前十位之中只比帕瑞达低,更糟糕的是杜墨含的未上果岭救球率只有16.7%,在前十位之中最低,而且远远落后。在这个数据中,香港姑娘陈芷澄最为漂亮,达到100%。刘艳标准杆上果岭率与杜墨含一样,可是救球率达到了83.3%。

  杜墨含在最后四个洞吞下3个柏忌,问题都出在这个方面。15、16号洞,杜墨含都没有上果岭,两次她都采用推杆处理,结果推得很不理想,导致她又用了两推才推进,连丢两杆。

  即便如此,杜墨含在18号洞仍旧有机会。那个时候她与刘艳并列领先,她第二杆打到果岭边,可是在那里,她的切杆却切失误,过洞超过15英尺,回推没有进。

  “15号洞进攻果岭的一杆(9号铁)为满分,落点在旗杆边,可是滚到了后边的果岭环,在那里我选择推杆,推得还不错,可是小了一点,还剩下6英尺,”杜墨含赛后解释说,“16号洞,三杆洞,我用七号铁开球,风朝左边吹,其实我也打得非常好,也给自己打满分,可是风带多了一点,小球也是在果岭边。我还是选择用推杆处理,因为那里是逆草。毕竟是上坡和逆草,我推出去后,小球跳起来很高,小球刚刚上果岭,滚了一点,还剩下8英尺。

  “18号洞,我看了领先榜,我没有看到杆数,但是我看到自己的名字在上边,我知道我必须要打一个帕才能取胜,或者打延长赛。切杆也是我设想的那样,只是大了一点点,而推杆也是我设想的那样……”

  可是一点点流血,杜墨含成就了刘艳的第一场胜利。厦门21岁姑娘从7杆之后追上来夺冠,追平了女子中巡纪录最大逆转纪录。2011年,温州仰义挑战赛,潘艳红也从7杆之后追赶上来取得胜利。

  “今天其实打得很开心,感受到了观众,赞助商、工作人员……所有人对我的支持,我打得真的很享受,”杜墨含的笑容依旧灿烂,“其实我打到一半的时候看得蛮开的。从长远来看,这只是我人生之中的一个历练,未来我还有很多机会。我已经转为职业选手,这将是我一辈子的事业,所以一定要接受,翻到新的一页。”

  杜墨含这样想肯定是积极的,但是回去之后,她也要吸取教训,在这个方面加强训练。而当她最终做到时,她肯定会跃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