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芷昀稳住心神生涯终破70杆:香港表现可打百分

吴芷昀稳住心神生涯终破70杆:香港表现可打百分
2019年05月11日 16:53 新浪体育
吴芷昀 吴芷昀

  北京时间5月11日,来自高雄的21岁姑娘吴芷昀做到了她以前从来没有做到的事情。她在盈丰香港女子公开赛中打出生涯第一个六字头,因此给自己今天的表现打100分。

  吴芷昀昨天在香港哥尔夫球会旧场打出72杆,今天一早她便威猛,前九洞结束交出低于标准杆3杆。这个时候,她的心神开始摇晃。

  “前九打完的时候,我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3杆。你知道,我心理存在障碍,” 吴芷昀说,“第十洞我上果岭上得很好,可是我轻松的心情突然变沉重了,结果三推。不过随着鸟推变柏忌,我的心态也恢复转来。”

  中国台北选手快速反弹回来,11号洞,她两上两推抓到小鸟。12号洞,她推入40英尺长推,连续抓到第二只。吴芷昀表示这两只小鸟对她的内心而言非常重要。

  “那两只小鸟救了我,让我不用徘徊在可能的69杆与70杆之间,让我有可能打出68杆,” 吴芷昀说,“我对自己说:我还有一个限额。这也让我的心情不那么紧张了。”

  吴芷昀2015年年末转为职业选手,去年开始征战女子中巡。她表示这个杆数对她而言十分重要,因为即便在平日打球的过程中,也没有突破过70杆。“我觉得自己有实力,可是因为心理的关系,我却无法做到,最多也就70杆、71杆,”吴芷昀说,“以我目前的状况,我可以给自己打100分,因为我从来没有做到过。希望未来我可以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

  当然,吴芷昀明天就可以这么去实践,而她已经为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职业比赛,最好的名次也就30左右,”她说,“希望明天我可以进入前10位。”

  吴芷昀两轮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目前处于领先榜前列,存在着这种可能。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