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兼球手 TVB女星何雁诗争取香港女子公开赛晋级

艺人兼球手 TVB女星何雁诗争取香港女子公开赛晋级
2019年05月09日 22:40 新浪体育
何雁诗(摄影:Vincent C) 何雁诗(摄影:Vincent C)

  北京时间6月9日,女子中巡的参赛球员中,唱功好的不少,可真正把自己定义为“歌手”的,没有一个。这一周的盈丰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情况将发生改变。何雁诗,香港歌手、演员,将参加正式的比赛。对的,你没有看错,她将参加明日开始的正式比赛!

  何雁诗2009年参加第一届《超级巨声》,签约TVB无线电视,正式入行。2014年,她在无线电视剧《食为奴》中饰演米小鱼,和王祖蓝合作,首度担任第一女主角。

  你肯定会问:这样一个艺人,怎么高尔夫也打得那么好?其实,何雁诗更早为人们熟知是高尔夫。她与“香港一姐”陈芷澄从小一起打球长大,事实上,她曾代表香港参加2010年亚运会,而重拾球杆之后,还赢得了香港业余女子锦标赛。所以本周,她参加盈丰香港女子公开赛,至少在本地,并没有多少异样的目光。

  她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她的左膝盖。“主要是劳损,练习很多,左边膝盖比较用力。受伤发生在下楼梯的时候。突然啪一声,膝盖移位了,”她解释左腿上打的护膝时说。

  这肯定不利于何雁诗本周的表现。她在接受香港娱乐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三天走下来就是成功。“因为受伤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没有好起来,” 何雁诗说,“这周的比赛希望我能稳定发挥,同时不要再次受伤。”

  何雁诗表示去年她差一点晋级,所以这一次的第一目标是晋级。与此同时,无论她表现怎么样,都会支持好友陈芷澄。

  “陈芷澄在美国打LPGA的比赛,凡是她参赛,我都会上网关注她的表现,” 何雁诗说,“我知道她最近的状态不错,希望这一周能赢比赛。

  “同时也希望这一周的香港选手(总共11人)全部都有好的发挥,可以晋级。你知道,好多都是我们从小一起打比赛的朋友,当然有些要更小一些,无论如何,希望我们能为香港争光。”

  香港高尔夫有好的发展是何雁诗的希望,虽然她的工作是艺人,也心系高尔夫的发展。“我肯定希望香港的高尔夫好,” 何雁诗说,“今天的配对赛,我邀请了几个艺人好朋友(郑俊弘、陈柏宇)一起来过来参赛,真心希望高尔夫在香港普及化。希望多一些人来参加。尤其是这座球场,它历经百年是相当宝贵的。我们需要珍惜。”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