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成经典赛事 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球对抗赛启动

匠成经典赛事 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球对抗赛启动
2019年04月23日 14:40 新浪体育
大合影 大合影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众信博睿整合营销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爱尔兰中国文化交流旅游协会承办的“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薛河女士、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先生、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先生、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女士、众信旅游集团董事长冯滨先生、众信旅游集团副总裁王春峰先生、众信博睿董事长兼总裁张莉女士、爱尔兰中国文化交流旅游协会会长蔡梁先生、中冶建工集团副总经理马玉春先生,以及来自相关机构的领导和嘉宾出席赛事新闻发布会。

  适逢2019年中国与爱尔兰建交4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两国间人文交流,推动民间交往迈向新阶段,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众信博睿整合营销咨询股份公司与爱中文化交流旅游协会联合承办的“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将连续举办5年(2019-2023)。根据赛事规程,2019年将先行举办4场中国内地选拔赛,从中选出男女各6名球员组成“中国青少年代表1队”,于今年8月前往爱尔兰参加“2019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为促进两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相互学习和交流球技,搭建两国文明对话平台和民间交往桥梁,24名热爱高尔夫球运动、具备竞赛表演技能的中国球员组成“中国青少年代表2队”,同期前往爱尔兰参加两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友谊赛。

  据赛事主办和承办单位介绍,“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致力于创新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理念,践行“高尔夫球+旅游”融合发展模式,赛事活动全程亮点不仅体现在传承体育精神,弘扬高尔夫球运动文化,提升高尔夫球竞技水平;同时体现在传播赛事活动举办地优美的自然风光、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淳朴的民俗风情。将“训练、比赛、旅行、游学”融为一体,创立“快乐高尔夫球”赛事文化,让青少年高尔夫球比赛兼具表演性、观赏性和趣味性。

  匠成高尔夫经典赛事 创立“快乐高尔夫球”赛事文化

  “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国际性青少年赛事,目的是促进中国与爱尔兰的体育交流,在青少年中传播高尔夫球运动文化,发现和培养优秀的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员,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的普及、发展和提高。4场中国内地选拔赛将采取男、女子组两轮36洞比杆赛的赛制,今年首场选拔赛将于5月上旬举行,第4场选拔赛将于6月下旬前结束。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将赛事纳入青少年积分榜相应的主办赛事级别,同时负责帮助承办单位向世界业余积分组织(World Amateur Golf Ranking)进行申报,以使赛事在满足WAGR相关要求的情况下以获取世界业余积分。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指出:爱尔兰是世界著名的高尔夫球胜地,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的高尔夫球场。“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不仅可以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的成长铺路,让他们有机会走出国门,与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员同场切磋、提升球技,而且还能扩宽他们的国际视野,了解历史悠久的高尔夫球文化,领略“翡翠岛国”的自然风光,增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谊,有助于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的全面发展。

  众信旅游集团副总裁王春峰表示:众信旅游积极践行“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努力创新与时俱进的业务形态。体育可以强身健体,旅游可以修身养性,“高尔夫球+旅游”促进两个不同领域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众信旅游将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创立“训练、比赛、旅行、游学”融为一体的“快乐高尔夫球”赛事文化,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成为优秀的高尔夫球运动员,同时成为见多识广的青年旅行家。

  传扬目的地魅力品牌 推动文化和旅游双向交流

  新闻发布会期间,播放了爱尔兰国家旅游发展局提供的爱尔兰旅游形象宣传片、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制作的中国旅游形象宣传片。中国和爱尔兰同为风景优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旅游目的地,近年来,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不仅会吸引青少年球员的广泛参与,而且会引起高尔夫球运动爱好者的广泛关注。赛事活动将为两国和比赛举办地搭建文化和旅游宣传平台,有助于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国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

  据赛事承办单位——爱尔兰中国文化交流旅游协会会长蔡梁介绍:爱尔兰国家旅游发展局对“中国-爱尔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大力支持,今年8月在爱尔兰的对抗赛安排在爱尔兰国家高尔夫球学院举行。在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商处的指导和支持下,爱尔兰中国文化交流旅游协会与中爱两国多个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及企事业单位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致力于为中国企业及个人赴爱商务发展、旅游度假、人文交流等提供便利和服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