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比约克将赴深圳捍卫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桂冠

卫冕冠军比约克将赴深圳捍卫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桂冠
2019年04月23日 22:56 新浪体育
比约克 比约克

  上届冠军亚历山大·比约克将如期赶赴深圳,于5月2日在正中高尔夫球会开启他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卫冕之旅。

  去年,28岁的瑞典球员比约克在北京赢得了他的首个欧巡赛冠军。一周后他将再次与来自欧巡、亚巡和中国本土的顶尖高手一起,向这场总奖金200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国家高尔夫球公开赛发起冲击。

  “自1995年起,来自瑞典的沃尔沃一直是中国高尔夫的有力支持者。今年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庆祝25周年,我们迎来首位瑞典籍卫冕冠军,实属幸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董事会主席沈世闻说,“去年亚历山大成为非常受欢迎的冠军,我们期待在深圳看到他参加这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赛事。”

  这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第二次登陆正中高尔夫球会。2014年第20届赛事就是在这里举行。今年初,正中还成为国内第一家获邀加入欧巡赛球场联盟的球会。

  对比约克来说,再回到自己赢得欧巡首冠的国家是个难得的机会。去年,从摩洛哥辗转飞抵北京参赛的比约克虽然经受了倒时差的困扰,但仍完成了四轮精彩比赛,捧起精美的“北欧地平线”奖杯并收获个人职业生涯迄今最大的一张冠军支票。那是他在欧巡赛的第44次出场。

  “去年的最后一轮决赛,特别是在后九洞我打出几杆非常棒的击球,最终获胜拿下冠军,那感觉真是美妙,”正为第一场卫冕之战做准备的比约克说。

  “我曾在正中球场参赛,场地难度高、球道布局好。我记得那是具有热带风格的球场,天气湿热。我很享受2017年在正中参赛的日子,期待再回到那里。我知道等待我的将是一场盛大的赛事。”

  和去年一样,第25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得到中高协、欧巡赛和亚巡赛三方联合认证,意味着今年将又是一场欧亚巡回赛顶级高手与中国本土精英的对决,世界排名积分也将延续去年的高点。

  2018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成功让比约克进入世界高尔夫排名前75,赛季末他又在欧巡赛“冲刺迪拜”奖金榜排名19位。但瑞典人仍希望返回“福地”中国能为他的2019赛季打开新局面。

  “说实话,我感觉这个赛季还没有开始,”比约克补充道,“今年到目前为止我只参加了5场比赛,还休息了一段时间。我对这几场比赛的成绩不是很满意,但我相信过去一个月付出的努力会在赛季余下的比赛中得到回报。”

  “我一直在努力,希望再多拿几场胜利,有机会竞逐更高级别的冠军。今年我的首要目标是在去年基础上提高世界排名,争取打进前50,赢得更多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