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闯“男”关 刘文博、杜墨含空降神州半岛中巡赛

首闯“男”关 刘文博、杜墨含空降神州半岛中巡赛
2019年04月23日 22:40 新浪体育
刘文博(右二)、杜墨含(右一)与刘晏玮(左一)和陈子豪 刘文博(右二)、杜墨含(右一)与刘晏玮(左一)和陈子豪

  北京时间4月23日,男子赛迎女子球员前来踢馆,中巡赛现场发生了什么?

  体育界从不缺乏男子球员与女子球员同场竞技的动人故事,但在高尔夫界,将女子放在与男子同样比赛条件下的场景却并不多。于男女子距离上的差异,男子球员去到女子赛场交流比拼显然不现实,那么女子球员出现在男子赛场就成了球迷们的一大期待。

  不能忽视的是,美巡赛场上70年共迎来6位女选手的挑战,却只有一名女子球员成功晋级周末的决赛,原因无他——输在起点上(发球)。

  刘文博与杜墨含两位都算是女球员中的“大炮手”,但与男子球员动辄300码的开球距离相比,还是“压力山大”。国内目前女子职业赛事的总长度在6300-6500之间,而本场赛事的总长度为7400码,用杜墨含的话来说,“这次比我上次来远了1200码。”不过她也表示,“不管结果如何,这一定是一场前所未有的体验和学习的过程。”

  这是刘文博第一次来到神州高尔夫球会,陌生的球场加上第一次与男子职业同台竞技,刘文博坦言自己还是有些紧张,“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出好的水平。”同为奥运启梦之队的男球员代表陈子豪和刘晏玮对于女选手同场竞赛很是期待,刘晏玮表示“四位都是梦之队的球员,希望大家都有好的比赛成绩,但肯定不希望输给女球手。”陈子豪则霸气回应,“我不会输给她们的。”

  7400码加上海边劲风,刘文博与杜墨含会顺利晋级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