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1周征战?!高尔夫职业球员也是个苦差事

连续11周征战?!高尔夫职业球员也是个苦差事
2019年04月19日 20:58 新浪体育
张蕙麟 张蕙麟

  北京时间4月19日,据已经公布的国内男子职业赛程,再加上五月初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这是一个长达11周的差旅,连轴作战!

  有球员表示,“食宿费、交通费、报名费、还有打球其他的费用,如果成绩不太好,这一圈下来简直就是烧钱。”

  除了高昂的花费,连续77天的奔波,历经8个省市,经历高温与大风,还得适应各地饮食。这对球员的体力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职业球员也是个苦差事。但也有球员表示自己会打完在国内所有能参加的赛事,“尽早的适应巡回赛的连轴生活,因为以赛代练提升起来很快。”

  为此,我们做了一个小调查。

  沃尔沃打完我得休息一周,实在太累了,之后看看情况再确定赛程。我一般不会一次性打太多的比赛,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做合理的安排,平时也会很注意体能训练。比赛肯定还是国内便宜一些,像中巡会给所有球员的午餐免费,这对球员来说真的很好。

  ——肖博文

  肯定很累,因为每个星期都要去到新的地方,不过这是巡回赛生活的一种。因为我是国际球员,在中国生活不是很方便,所以现在每场比赛的花费大约在1万。为了保证有体力征战,我会选择健身、多吃优质蛋白,还有多睡觉。

  ——Kevin LEE

  我还是会根据主次中间去做一下调整,下一周就不参赛了,想休整一下专心备战沃尔沃。累是肯定的,上周就晒伤的很严重。现在每天会在比赛结束后好好做拉伸,如果非比赛日还会加上健身,这些能保证我有充沛的体力连续征战。现在一周的参赛费用大概在8000左右。

  ——吴红富

  今年国内比赛很多,日巡跟亚巡的赛事也不少,所以我不会选择都参加,因为也要看具体的身体状况,还有需要陪伴家人。如果要连续比赛,保证体力肯定是最重要的,健身对此非常有帮助,如果不健身就只是比赛肯定会累。

  ——黄文义

  我今年还有亚巡的参赛资格,所以会根据实际情况有选择的参赛,不比赛的时候会选择去旅游调整自己。

  ——Maverick ANTCLIFF

  目前这11场,我打算在下周休息一下,其他的全部参加。一直打很疲惫,所以我一般周一到周三会尽量多休息。

  ——张蕙麟

  谁会真的打满11场?其中的故事又会怎样,敬请期待后续故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