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张蕙麟挥赛季第一杆 博鳌赛首轮肖博文第二

中巡赛张蕙麟挥赛季第一杆 博鳌赛首轮肖博文第二
2019年04月19日 02:33 新浪体育
肖博文 肖博文

  4月18日,2019中国巡回赛年度首场比赛——博鳌公开赛第一轮比赛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高尔夫球会打响。中国高尔夫球员的代表人物张蕙麟于6:45分第一组出发,挥出2019赛季中国巡回赛第一杆。

  早上6:45在第一组球员开球前,中巡赛首席执行官严军作为荣誉出发员来到现场,给新赛季第一组球员送上祝福。在严军的唱名声中,中国选手张蕙麟率先开球,挥出2019赛季极具意义的第一杆。与他同组的是澳大利亚选手布莱顿麦克弗森(Bryden MACPHERSON),他是2015赛季的奖金王,也是2017赛季的奖金榜第二名。还有一位中国选手是今年刚通过中国巡回赛资格考试的福建选手吴剑扬。

  有时候,高尔夫也是一项看天吃饭的运动。一向温柔的BFA球场,在午后的大风中换了副面孔,这让下午出发的球员在冲击领先榜的时候倍感艰难。

  “同组飙球”或许是高尔夫英雄之间惺惺相惜的一种体现,澳大利亚球员马威利克安特克利夫与中国球员肖博文就在今天上午上演了这一幕。10号洞出发的他们在开球后不久就火速进入状态,分别在赛事后九洞打出-5与-3的成绩,这让他们很早就来到领先榜,最终,马威利克凭借1鹰4鸟(-6)的成绩领先首轮,肖博文则以6鸟1柏忌(-5)的成绩紧随其后单独位于第2。

  风成为这一天绕不开的话题,马威利克成为这一天唯一的0柏忌选手。这位澳大利亚球员在2017年才开始征战中巡,当年就凭借极佳战绩拿下最佳新人称号,曾经获得1次亚军,4次前五,堪称中巡赛最有冠军相的球员之一。“很满意今天的成绩,后几轮的比赛会尽可能的减少失误并降低推杆次数。”

  肖博文也认为球场难度系数不高,风是选手今日最大的挑战,“刚打完三个洞妖风就起来了,所以后面我的攻略就是不强求靠近旗杆,尽量将球放在果岭上。”来自泰国的选手赤纳拉特帕顿西尔(Chinnarat PHADUNGSIL)也连连感叹大风的影响,首轮比赛后,他以-4的成绩与刘晏玮并列第三。赤纳拉特曾是亚巡赛的三冠王,在博鳌首轮表现不俗的他谈到了家人对他比赛的支持,“每天都会跟家人视频。”

  其他中国球员方面,黄文义与吴红富目前皆以-3的成绩位于T6。袁也淳单轮交出73杆,目前暂列T43,状态有待回暖。赛事首轮共出现9头老鹰,其中561码的15号洞出现6头。最容易球洞被18洞(par5)摘得,平均成绩仅为3.27。最难球洞为11号洞,仅有7人在这里抓到小鸟,平局成绩4.11。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