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青少年广州站首轮战罢 林嘉濠等领跑各组别

别克青少年广州站首轮战罢 林嘉濠等领跑各组别
2019年04月12日 15:06 新浪体育
别克青少年广州站首轮战罢 别克青少年广州站首轮战罢

  4月11日,大雨前不足一分钟,2019别克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系列赛暨别克-冯珊珊青少年精英赛-广州站首轮比赛的最后一个小白球,滚入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的第18洞,几乎是小球员们转身离开果岭的同时,大雨倾盆而落。

  作为2019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赛事首场比赛,赛事首次按照A、B、C三个年龄段进行,每个组参赛选手人数均有上升,在提高赛事竞争力的同时,也给予了更多选手学习的机会,让他们有更多机会和空间去尝试自我突破。

  男子A组,林嘉濠单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领跑全程;男子B组,黄小丰和林日康以73杆(+1)并驾齐驱;并列领先的情况也出现在男子C组中,李孟阳和吕梓尧双双交出9洞36杆,平标准杆的成绩。女子方面,A组领跑者是方歆媛,她交出74杆(+2),金到贤、林颖诗则打出72杆,共同并列领先B组;C组当天完成后九洞,刘欣以38杆(+2)取得领先。

  男子C组的李孟阳率先回到出发台。他在五杆洞5号洞一推进洞,抓下当天唯一一只小鸟。遗憾的是8号洞,他用56度铁杆半挥杆打左,没能攻上果岭,最终两推进洞。“有一点失落,前面保持得那么好,没想到最后一洞失败了。”

  明天男子C组将攻打球场的后九洞,虽然没有试过场,但李孟阳仍旧给自己设定了突破的小目标:“希望长杆可以好一些,尽量把球送到洞口边。”

  小组并列第一的吕梓尧在3号洞就遭遇了+2杆,但这似乎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在8、9号洞连抓2只小鸟,以并列第一的成绩完赛。

  今天以1杆优势领跑女子C组的刘欣在赛后说到了一段小插曲:“当时我们有点堵车,我就跑去问了刘悦打多少。她说-2杆,我就有点崩溃。心想着一定要更好。”调整好情绪后,就在跟刘悦沟通的3号洞,刘欣抓下了自己的第二只小鸟,最终她共抓到3只小鸟,成为女子C组的小鸟王。

刘欣刘欣

  赛后得知自己处于并列第一,男子B组的黄小丰有些惊讶:“今天推杆表现不好,出现了好几次一两码推杆不进的状况。”

  问到对这次比赛的目标,黄小丰信心十足:“明天我的目标是68杆,今天我会有针对地练习短距离推杆,争取突破一下。”

  相比黄小丰的沉稳,本轮男子B组并列第一的另一位球员林日康则比较放松,赛后在计分处跟同组的球员愉快交流。明天别克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广州站将迎来男子B组的决赛,强强对决的精彩表现值得期待。

  女子B组的金到贤今天从后九出发,从9号洞开始一路平稳发挥,连续打出7个帕,从17号洞开始状态起伏,打出4个小鸟和4个柏忌。“最后三个洞距离有些控制不住,方向也把握得不稳定。7号洞的小鸟有些幸运的成分,第一杆发球就打右了,第二杆打薄了冲到果岭环上,一推进了。前面的2个鸟都是因为铁杆发挥得比较好,算是保持了正常水准。”金到贤说。

  同组并列第一的林颖诗同样有出色表现,尽管她认为今天推杆发挥失利,但仍打出了5只小鸟,是今天抓鸟最多的小球员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的赛场上出现了一道“最萌”风景线。年仅6岁的周丫雅是本场比赛最小的,但小小的身躯挥起杆来却一点也不生疏。据周爸爸介绍,在自己的引导下,周丫雅四岁就开始学球了,小小年纪的她已经参加过不少重量级的青少年高尔夫球赛。

  对于今天的成绩,周丫雅表示并不满意:“正常发挥的话,我的9洞成绩一般都是四十多杆,今天我会抓紧时间练习,争取明天打出更好的成绩。”

  结束今日的比赛后,没吃午餐的周丫雅已经迫不及待地来到练习果岭,在爸爸的指导下练习推杆。周爸爸表示,在高尔夫这方面周丫雅荣誉感特别强:“周丫雅渴望别人的认同,特别希望取得好的成绩。在以前的比赛里,她是‘千年老二’,希望这次的比赛,她能突破一下,勇夺第一。”

  今天的比赛已经告一段落,少见的是6组选手中出现了3组并列第一的情况,这意味着未来两天的别克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将继续看点十足,这对小球员而言也意味着更激烈的赛况和更多挑战。

  期待在别克青少年高尔夫的赛场上,能看到更多的小球员突破自我,无惧风雨的挑战,突破自己,达成每个人心中的“小目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