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俱乐部青少年锦标赛落幕 东道主南沙队夺冠

广东省俱乐部青少年锦标赛落幕 东道主南沙队夺冠
2019年04月09日 11:07 新浪体育
全体合影 全体合影

  随着高尔夫回归奥运,国内参与高尔夫训练的青少年人数剧增,为了调动各高尔夫球会对青少年培训的支持力度,去年底广东省高协和广东高尔夫球会总经理管理交流会达成两点共识,一是建议各球会利用非繁忙时段低收费面向青少年开放;二是组织俱乐部(球会)青少年锦标赛,首届比赛应运而生。

  2019年广东省高尔夫俱乐部(球会)青少年锦标赛由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会总经理管理交流会作为支持单位,南沙球会承办,共有省内18家高尔夫俱乐部(球会)及香港粉岭球会参加,赛制为团体比杆赛同时录取个人名次,本次比赛亮点之一,就是以俱乐部(球会)为代表参赛,其二就是冠军拥有以下参赛资格,冠军俱乐部代表队代表广东参加2019年汇丰青少年队际锦标赛,所有的参赛费用由广东省高协承担,男女子个人冠军都将获得2019广汽HONDA•中国业余公开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男子冠军获得一站美巡系列赛-中国参赛资格,女子冠军获得CLPGA夏季挑战赛参赛资格。

  受球场球道狭窄影响,首日比赛许多选手发挥可谓“大起大落”,着实考验心理素质。男子组方面,来自正中球会代表队的16岁球员潘俊杰在第2洞打出柏忌,但他很快调整状态,连抓6鸟,最终以67(-5)杆成绩暂居领先位置。女子组方面,南沙球会代表队陈钰琳开场同样出现失误,随后逐渐发挥实力,连抓4小鸟,最终以69(-3)单独领先!团队成绩方面,南沙球会代表队整体发挥稳定,以平标准杆的成绩领先第二名九龙湖球会代表队5杆,正中球会和保利云东海球会则以+8的成绩并列第三名。

南沙队陈钰琳认真看线南沙队陈钰琳认真看线

  次日比赛团体冠军被东道主南沙强势捧杯,亚军被稳定发挥的正中球队获得,季军被风神球队后来者居上,一路超越九龙湖球会和保利云东海球队,九龙湖球队和风神球队杆数持平,第二轮的微弱差距获得了第四名女子组排名相对平稳。南沙队的陈钰琳再接再厉,虽然单轮+1不算是最好的成绩但是凭借首轮的-3,成功拿下女子冠军,女子冠亚季军都被南沙球会队的球员拿下。男子方面,正中球队的潘俊杰发挥不算出色,凭借首轮较大的领先最终以一杆的优势夺冠,紧随其后的是四会臻湖球队的郑秉丞和正中球队的匡洋。

正中队潘俊杰正中队潘俊杰

  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中高协原主席袁伟民先生,中高协顾问、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原主席许德立先生,香港中联办文体部原部长陈亚琼女士,中国体育工作者协会主席高克宁先生,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主任冯雄先生,南沙高尔夫球会常务副总经理林春阳女士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俱乐部(球会)和个人颁奖,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业内认同和家长们的支持,广东省高协也将在总结今年经验的基础上把赛事继续办下去,希望有更多的球会支持青训工作,力争为广东培养更多的优秀后备人才。

袁伟民主席为冠军球队颁奖袁伟民主席为冠军球队颁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