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的奥高国际代表队 期待球员们走得更长、更远

扎实的奥高国际代表队 期待球员们走得更长、更远
2019年04月07日 11:43 新浪体育
奥高国际(杭州)代表队 奥高国际(杭州)代表队

  恒大肇庆高尔夫俱乐部的练习果岭,下午三点多的太阳还是有点毒辣的,奥高国际(杭州)代表队的队员们已经跟着领队、教练开始下午的练习了,他们是结束第二轮比赛稍作休息后最早出现在练习场上的队伍。

  “我们两今天的成绩互补一下应该是EVEN吧!来!”李杰妮和吴之堃在交完第二轮计分卡后突然发现两人今天还是互补的不错,赶紧来了一个激动的队友击掌。这会,两人又开始一边练一边交流了。

  奥高国际(杭州)代表队是这次CJGT队际锦标赛南方区的一支新秀,但是队员李杰妮和吴之堃都曾参加过CJGT赛事,对CJGT并不陌生。按照领队孟菲的说法,这次奥高是有备而来的。“我们是必须拿出好成绩的,我从来不只希望孩子们重在参与,我希望孩子们来打比赛就是来拿好成绩的。肯定必须要有第一出来的,最低的基础保障是要晋级总决赛。”的确,第一轮第二轮过后,队员李杰妮在女子组表现抢眼,队员们也很团结,晋级总决赛也是相当稳当。

奥高国际代表队队员吴之堃奥高国际代表队队员吴之堃

  第一次来打队际赛的奥高代表队,还是感受到了队际赛的显著差异。“我们可以看到孩子们相互支持、相互鼓励,这是打个人赛比较少见的。”领队孟菲谈到,除开赛事本身的专业度外,CJGT赛事关于慈善、关于环保、关于素质文明方面的教育,都让她觉得难能可贵和值得学习。

  跟CJGT致力于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的培养一样,奥高国际在高尔夫的普及、培养和体系化建设上有自己独到的模式。“奥高其实跟很多传统的学院不一样,我们现在看到的很多学院都是以培养学员为主,但是在中国高尔夫竞技还是属于比较落后的阶段,青少年高尔夫球员还是非常少的,所以奥高为了推广这项运动,我们不单纯只是会培养顶尖的选手,我们会从最基层的普及阶段,到中间的高尔夫素质教育阶段,到第三层我们说的竞技阶段。”层层递进的金字塔培育模式,让不管处于什么阶段的高尔夫爱好者进到奥高都会有找到自己所属的空间。

赛前策略会议赛前策略会议

  “浙江高尔夫相对于广东还是落后一些的,我们没有这么多长期打比赛的球员,这次派出的两支代表队的8个球员,有成绩比较好的第一轮打到个人女子第一的李杰妮,这些学生看上去年纪不大,但是都是经过了奥高整个系统的学习,基础比较扎实,所以我相信他们未来的路会比较长久,走得比较远。”领队孟菲说起奥高的学员就相当的自豪。

  的确,奥高也深受学员们的喜爱,已经在奥高练球差不多两年的李杰妮就说:“奥高很OPEN,少限制,一切为学员着想,会尽学院所能满足我们的需要,包括器材、教练和场地,尽所能帮助我们。“就像为了备战此次队际锦标赛,平时并不开放练球的果岭也破例为学员们开放,让学员们更好地练习。

  “我们肯定能进总决赛的。”李杰妮很期待总决赛,“总决赛比较好玩,有四人两球的赛制,这在别的比赛是没有的,打起来会很有意思,球员要去想要去动脑筋才能打到比较好。”

  期待有备而来的奥高国际晋级总决赛,给CJGT带来更多的新鲜。正如领队所言,CJGT也相信球员们能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