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墨含连续两站进前五 相信职业首冠不会等待太久

杜墨含连续两站进前五 相信职业首冠不会等待太久
2019年03月31日 00:35 新浪体育
杜墨含(摄影:睿体育) 杜墨含(摄影:睿体育)

  北京时间3月30日,杜墨含在开年的两站比赛中连续进入前五名,在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获得并列第三之后,又在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中获得并列第四,可是考虑到进入九龙湖最后一轮之时只落后一杆,而且从领先组出发,杜墨含期待自己做得更好是可以理解的。

  你也可以理解为什么赛后接受采访时她会流泪。这一轮的确有许多值得惋惜的地方。当她在10号洞抓到小鸟的时候,她距离最后的冠军刘依一只有一杆。

  “我还是蛮知足的,因为连续两周我都有不错的表现,虽然这场比赛有点可惜,但是印证了我冬季训练收获的成果,”杜墨含说,“特别是相比去年。我知道去年我打出78-85,没有晋级。

  “我的心态挺好的。我昨天晚上有做冥想,有一些心理上的练习。我觉得今天我比赛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平和与喜悦的。我没有着急,我全然交托给老天了,我只是努力做到我最好的。”

  虽然刘依一没有给杜墨含机会,到倒数两个洞的时候,她至少有希望获得亚军,甚至是单独第二名。在她前边一组,罗熙媛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接着陈宇茹也推入6英尺推杆抓到小鸟,同样打到低于标准杆6杆,可惜杜墨含却因为第二杆打短了,给自己留下一个很艰难的长推,最终三推吞下了柏忌,也导致她滑落到了并列第四位。

  “那是我选择的,也是我执行的,所以不会有任何遗憾,”她说着说着一颗颗豆子一样的泪珠顺着脸庞而下。

  杜墨含元月刚满17岁,可以肯定她今年还有很多机会争取首冠。“对,我觉得只要我继续努力,”杜墨含说,“我会耐心等待第一场胜利,我相信我不会等太久。”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