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巡考试难过升学考 张芸杰第三关卡线不过超伤心

日巡考试难过升学考 张芸杰第三关卡线不过超伤心
2019年03月29日 14:34 新浪体育
张芸杰在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摄影:睿体育) 张芸杰在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摄影:睿体育)

  北京时间3月29日,张芸杰没有参加过高考,所以无法进行比较,但她可以肯定:与参加过的中考相比,女子日巡的资格考试(QT)对心灵的摧残不能更大了,以至于她到现在仍旧犹豫不决,要不要今年报名第三次尝试。

  “中考肯定无法相比,你5分、10分的不会,真没有关系,而且你考试的时间也不是那么长,”海南姑娘张芸杰在比较的时候说。

  张芸杰作为体育运动员免试进入了北京体育大学,现在已经读大三了。过去两年她都参加了女子日巡考试,两次她都在第三关落选。不同的是,去年,她比第一次接近很多,她已经在晋级线上。

  只不过,女子日巡的考试与女子美巡不一样。女子美巡如果出现几个人并列在线上,大家将通过延长赛来决定谁进谁不进,可是女子日巡却采取高尔夫之中不那么公平的传统倒算方式,比较最后一轮的成绩。

  “最后一轮打得最不好,我出现了4个三推,有时候10英尺的推杆会推大10英尺,”张芸杰说,“我现在还在想17号洞的那个三推没有,会怎样?”

  如果没有,张芸杰至少会获得女子日巡二级的参赛资格,可是因为没有进,她今年不仅什么也没有,还必须要从第一关考试开始。“如果女子日巡不改革,按照我去年的位置,我并不用从第一关考,”张芸杰不无郁闷地说。

  她坦言去年的考试,她过得很煎熬。“我一个人在外国,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只有一个翻译,”她说,“整个最后一轮都在想要是考上会怎样,考不上会怎样……心乱如麻。”

  比赛打完了,煎熬并没有结束。因为女子日巡的资格考试并没有及时比分,要在全部收卡完毕之后20分钟进行统计才做最后的公告。张芸杰比赛结束之后,知道自己的杆数在附近,可是她不知道场下的选手打得怎样,自己究竟处于什么位置。

  两个小时的等待可能是她人生之中最焦虑的时刻。等到一切尘埃落定,看到了张贴出来的成绩,自己处于那样一个位置,她再也忍不住,哭出声来。

  这是现在海南姑娘还不知道该不该报名的原因,可以肯定,如果要去考试,她必须配备一颗更为强大的心脏,因为无论是成功与失败,那都是对内心的巨大冲击。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