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为何急着退役?他难道要进军高尔夫

宁泽涛为何急着退役?他难道要进军高尔夫
2019年03月07日 08:01 新浪体育综合
宁泽涛宣布退役 宁泽涛宣布退役

  今天(3月6日)下午,宁泽涛宣布退役。这位中国体坛的偶像明星,在自己26岁生日当天做出了人生的重大决定。他在微博中写道:“不惧过往,不畏将来!告别泳池碧水,开启自己的崭新生活。”

  新的生活,自然少不了高尔夫。

  男神宁泽涛喜欢打高尔夫,早已不是秘密。攀岩、钓鱼、冲浪、打高尔夫,这位国民偶像的业余生活多姿多彩。自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一举成为世界冠军之后,宁泽涛与高尔夫的联系就逐渐密集了起来。

宁泽涛在澳洲打高尔夫宁泽涛在澳洲打高尔夫

  游泳运动员每年参加的比赛并不多,大部分时间都交给了训练,而跟随外教布朗在澳大利亚外训期间,一有休整机会的宁泽涛,必定会前往高尔夫球场。2017年夏天,他就在那里打了好几次球。外出参加商业活动时,宁泽涛甚至还穿着高尔夫球衣。

  人们真正见到他挥杆,是在2018年五一期间,宁泽涛在微博上大晒自己在布里斯班打球的视频,并抒发人生感慨,“换一种生活方式,就会有不一样的心态和收获!”由此可见,小白球在宁泽涛心中的份量之重,已然是他人生的另一个寄托。

  男神打高尔夫视频一发布,便引发数万名粉丝围观,有人花痴起来:“这个身姿太帅了吧!”

  还有粉丝爆料,其实宁泽涛的开球距离已经接近280码。只是平日不显山露水而已。

宁泽涛开始规划退役生活宁泽涛开始规划退役生活

  高尔夫水平浮出水面,真是肉眼可见的天赋!实际上,宁泽涛不仅迷恋打球,还喜欢钻研球技。去年5月下旬,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宁泽涛在个人ins上点赞了一段视频,那是2017年的“全球最佳挥杆”集锦。

  这一消息传出,立刻又在他的790万粉丝中掀起了巨大浪花。有人调侃道:涛涛啊,这么爱高尔夫,退役以后咱转战高尔夫赛场如何啊?

宁泽涛潇洒挥杆宁泽涛潇洒挥杆

  26岁的前游泳冠军转战高尔夫赛场,也并非不可想象。和国家乒乓球队浓烈的高球传统一样,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也都有打高尔夫的惯例。亚特兰大奥运会为中国代表团拿到唯一一枚游泳金牌的乐靖宜,退役后就拿起了球杆,还曾于2013年前往佘山助阵汇丰冠军赛。

  ◈高尔夫是罗雪娟的媒人

  在乐靖宜之后引领中国泳军的是罗雪娟,她从2011年开始学球,迅速成为发烧友。最神奇的是,她的几段恋情,都是因为高尔夫结缘。与丈夫、前男友,都是在球场上认识的。

前中国游泳“一姐”罗雪娟也是资深高粉前中国游泳“一姐”罗雪娟也是资深高粉

  ◈孙杨嗨爆练习场◈

  罗雪娟之后是孙杨,虽然孙杨和宁泽涛的粉丝经常互怼,但他们的偶像拥有同样的爱好。网络上曾流传孙杨在练习场挥杆的图片,那架势,可不像是第一次握杆。

孙杨在练习场练得很嗨孙杨在练习场练得很嗨

  ◈北岛康介反串高球明星◈

  放眼至国际,迷恋高尔夫的游泳名将就更多了。两届奥运会斩获四枚蛙泳金牌的日本泳神北岛康介,就是一位高尔夫资深爱好者,他经常与演艺圈好友三浦翔平、上地雄辅等人相约各大球场,还频频参加业余高尔夫比赛。2012年,北岛康介曾和石川辽、本田圭佑一起为运动饮料AQUARIUS拍摄广告片,帅气出镜,潇洒挥杆。

北岛康介在广告片中打高尔夫北岛康介在广告片中打高尔夫

  ◈菲尔普斯转战高坛同样刷爆纪录◈

  历史上成就最高的游泳运动员,当然是迈克尔·菲尔普斯;游泳运动员中高尔夫打得最棒的,同样是迈克尔·菲尔普斯。带着23枚奥运金牌退役后,“菲鱼”就成了重度“高粉儿”,2012年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菲尔普斯在50码(153尺)外上演了一记超级长推,直接进洞!去年6月,他还隆重发帖,热烈庆祝自己高球生涯第一次轰出一杆进洞。

7年前菲尔普斯上演超级长推进洞神迹7年前菲尔普斯上演超级长推进洞神迹

  带着中国游泳队的优良传统,参照菲尔普斯与北岛康介的耀眼表现,年轻的宁泽涛今后在高尔夫上转型成功,也未可知。况且,他已经明确表示,“底线”是不会进军娱乐圈。那么在果岭上,说不定我们能看到一位全新的国民偶像。

  高尔夫,欢迎这位男神的到来。

  (新浪看点:小鸟体育视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