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黄夹克 暖心全国青少年精英赛的2019大丰收

冠军+黄夹克 暖心全国青少年精英赛的2019大丰收
2019年01月28日 15:45 新浪体育
女子A组冠军潘洁红 女子A组冠军潘洁红

  北京时间2019年1月27日,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出发广场,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精英赛颁奖典礼,各大组别奖项逐个颁发,2019黄夹克得主全部揭晓。

  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主任冯雄,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竞技体育部副部长杨靖哲,阳江涛景度假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和峰,深圳市福田区黄埔学校校长万象贵,阳江涛景度假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启良,CJGT创办人、深圳市美利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精英赛获奖选手颁奖。

  潘洁红,加洞的胜利

  “第二轮结束丢掉领先以后我其实很紧张,我很想打出好成绩,在我现在这个状态想给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潘洁红通过第三轮的坚持追赶赢得加洞赛机会,赢取了女子A组冠军的同时再次穿上黄夹克,证明了自己。

  2019精英赛决赛轮最大的看点无疑在女子A组潘洁红和孙嘉泽两人之间,为了冠军和黄夹克,两人从第一轮就开始了死缠不放,“第一天打-2超水平发挥,第二天心态起伏很大,一直怕被反超,其实今天反倒是放开了打。”潘洁红决赛轮柏忌小鸟轮番出现,虽然一度赶上,但是直到第17洞孙嘉泽还保有1杆的优势,不过18号洞孙嘉泽的柏忌又重新给了潘洁红机会。

  “今天是我第一次加洞,特别紧张,手都是抖的还不停流汗,第一杆出去就打滑,往右边飞,幸好没有出去。”通过长推保帕获得了最后的胜利,“相比去年,今年会比较难打,很刺激。今年也算一个突破,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这三天出现了很多低级失误,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再次穿上黄夹克意义非常大,我很开心。”

  黄骏琦,自信的胜利

  开赛前,黄骏琦已经目标明确地盯上了黄夹克,并且自信满满。首轮领先后,他也说在接下来的两轮中他最大的敌人是他自己,只要打好自己,夺冠是水到渠成。

  就是这样一份自信,即使在第二轮被昌熙桓反超,决赛轮他依旧很自信地下场了,而且决赛轮教练做球童,让他更是有了强有力的后盾。

  2017精英赛第五名,2016精英赛的第三名,作为精英赛的一名老将,黄骏琦终于在2019实现了突破,如愿穿上黄夹克,总结自己三年来最大的成长:“距离增加、短杆变得非常稳定,攻果岭那一杆非常漂亮,心态也更平稳了。”

  “还没来打比赛就已经很有信心了,平时每天练球四个小时,练得足够了只要正常发挥就好了。”前几天学院美国心理教练讲课,黄骏琦不但认真听课还做了很多笔记,“专注当下,不要管别人打多少杆,打好自己就好了”就是这样,他不受任何影响,每一洞都认真的准备:测距离、测风向,只做自己该做的。

  黄夹克&冠军,都是自我的成长

  男子A组匡洋和女子B组韩紫琳保持住优势,收获了冠军的同时也再度穿上了黄夹克。“连续两次穿上黄夹克还是有点刺激的,现在又兴奋快乐又激动。我觉得我还是胜在心态,在打爆了之后能够及时调整并保持稳定性。”匡洋说到,同时,去年的黄夹克得主潘洁红和昌熙桓也再次穿上了黄夹克。

  昌熙桓在决赛轮遭遇了一号木折断的突发状况,让小选手在后九洞发挥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心态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不过他依旧坚持克服困难完成18洞比赛。“因为一号木后九直接崩了,没有一号木距离不够受到了一些影响,心态要调整,即使没有了最重要的一支杆也要调整心态,还不如开开心心打完说不定还能保住B组季军呢?”每一场赛事选手们都会遇到不同的突发状况,如何娴熟稳定的处理才是一个球员成熟和成长的标志。

  2019精英赛的新晋冠军周戈翔,因为北方封场已经4个月没有打球,虽然提前两天来试场,但是直到第一轮结束的第18洞他才找回状态,能够夺冠和穿上黄夹克他很意外也很激动。“我的偶像昌熙桓穿过黄夹克,虽然我第一次打精英赛,但是很想穿上它。”他也终于和他的小偶像昌熙桓在2019精英赛赛场上一起穿上了黄夹克。

  精英赛,既暖心又收获多

  此次精英赛超过180名选手参与,是2019新规实施后的首场中高协全国性青少年赛事,选手们不仅通过赛事现场的新规培训学习了规则。此次高手云集,竞争激烈,球场挑战性更是不在话下,让选手们在竞技中收获更多。

  除开男子和女子组A、B、C三大组别的各大奖项,15-18岁组蒋浩宇和孙嘉泽、13-14岁组匡洋和潘洁红、11-12岁组黄骏琦和韩紫琳、9-10岁组昌熙桓和王鑫瑜、6-8岁组周戈翔和石泽彤等十名选手穿上了代表精英赛至高荣耀的黄夹克。

  蒋浩宇、陈沛成、孙嘉泽、许屹洋、匡洋、熊天翼、潘洁红、胡腾、黄骏琦、裘子航、韩紫琳、贾夕、昌熙桓、黄啟伦、王鑫瑜、谢忻旎、周戈翔、孙煦泽、石泽彤、吴思诺等20名选手获得了美国世界之星国际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晋级资格,蒋浩宇、孙嘉泽、匡洋、潘洁红、黄骏琦、韩紫琳和昌熙桓7人获得了美国OPTIMIST国际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晋级资格。

  精英赛赛事期间,赛事总监高薇和志工们在赛场上为小选手们制作新鲜美味的能量包,包括热狗、奶茶、新鲜水果等。所有食物新鲜制作,全部免费提供,很多球童、家长也都享受了美食。组委会希望把关心和温暖带给每个参赛选手。小选手们纷纷赞美能量包,“高薇老师制作的热狗美味可口又健康,比麦当劳的汉堡包美味一百倍哦。”选手们纷纷感叹,“刚好我打到中午的时候收到了能量包,很好地补充了能量和体力,打球打得更好了。”小选手付娆说到。

  2019精英赛荣誉榜

  男子A组

  冠军:匡洋

  亚军:蒋浩宇

  季军:熊天翼

  女子A组

  冠军:潘洁红

  亚军:孙嘉泽

  季军:许屹洋

  男子B组

  冠军:黄骏琦

  亚军:裘子航

  季军:戴士朝

  女子B组

  冠军:韩紫琳

  亚军:贾夕

  季军:曹欣妤

  男子C组

  冠军:周戈翔

  亚军:侯超越

  季军:孙煦泽

  女子C组

  冠军:刘欣

  亚军:刘雯铱

  季军:刘悦

  精英赛“黄夹克”得主

  15-18岁

  男子-蒋浩宇、女子-孙嘉泽

  13-14岁

  男子-匡洋、女子-潘洁红

  11-12岁

  男子-黄骏琦、女子-韩紫琳

  9-10岁

  男子-昌熙桓、女子-王鑫瑜

  6-8岁

  男子-周戈翔、女子-石泽彤

  最佳礼仪

  昌熙桓、陈依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