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规则首轮实战 三红字领跑CJGT精英赛首轮

2019新规则首轮实战 三红字领跑CJGT精英赛首轮
2019年01月26日 15:08 新浪体育
匡洋 匡洋

  2019年1月25日,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精英赛首轮在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战罢,2019新规推行下的首场青少年大赛,小球手们理论付诸实践享受全新的2019赛季,首轮的三个红字成绩也开启了精英赛和CJGT2019赛季的激烈竞争。

  全场3个红字,各组别竞争激烈

  180余名小选手齐聚阳江涛景,大多数CJGT选手对阳江涛景球场都相当熟悉,不过球场的挑战性让选手们还是吃了不小苦头,经历了大起大落。男子A组符峄浩首轮过后就感叹, “7鸟1鹰还交了75杆,不可理解不可理解。”同组球员都劝慰他,在阳江涛景这属于正常现象,难度系数毕竟摆在眼前。不过,首轮过后全场出现三个红字成绩,男子A组蒋浩宇和女子A组潘洁红纷纷交出低于标准杆2杆的70杆成绩,男子A组匡洋也交出71杆。

  近期在进行动作调整、状态起伏的潘洁红精英赛首轮发挥不错,“阳江涛景山地球场特别难,今天我运气比较好,七八码推杆都能抓鸟,一号木也比试场时稳定。今天还是有点小遗憾,制定的策略没有完美实现,往往要往左就开右边了,如果不是运气好估计要上90杆了,希望明天后天也能稳定下来。”去年黄夹克的得主潘洁红对于今年重新穿上黄夹克虽然没有表现出志在必得的信心,佛系的她觉得能够稳定发挥就不错,从首轮来看小姑娘已经对黄夹克暗暗较上劲了。

  在CJGT赛场上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蒋浩宇,此次精英赛首轮发挥得相当稳定,闯进了领先榜首。不过男子A组是本次精英赛参赛人数最多,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组别,匡洋一杆紧随其后,李俊龙、林星言、熊天翼、方泽乾、符峄浩等球员都虎视眈眈紧逼,男子A组黄夹克的归属最为扑朔迷离。

  2018赛季CJGT明星小球手韩紫琳一直比较“低落”,在去年穿上黄夹克的阳江能否再次夺冠走出低谷?首轮在女子B组交出平标准杆领先的她,如何在接下来的两轮保持状态尤为关键。“今天该抓的鸟都抓到了,虽然也还有一些失误,但是在可控范围内。保持好心态,不要崩,反正状态总是会回来的。”女子B组王鑫瑜首轮虽然落后领先者8杆,但是对接下来的两轮仍旧充满期待和信心,“这次定的目标是7字头,今天没有实现目标,但是后面还是有机会打7字头,还没有打完,还不知道胜负呢?”

  新规对球员们的影响

  此次精英赛正值2019新规实行,精英赛是不少选手新规实施后的首场赛事,此间又恰逢按照《中高协2019青少年积分排名办法》对精英赛年龄分组调整为A组(U19)13-18岁,B组(U13)10-12岁,C组(U10)6-9岁共三个年龄组别,两大新的调整对于参赛球员们来说或多或少有一些影响。

  “这次在A组比赛对自己没有影响,主要是距离没有问题,所以信心不会受到影响。今天第一个打到井盖的抛球就差点忘记了新规操作错误。”匡洋在赛后谈到,对于新规的抛球他也有自己的操作妙诀:单膝跪下抛球就很好操作了。

  王鑫瑜第一次在B组打比赛,虽然距离对她来说不是问题,但是会有一点点压力,而且新的年龄分组方式让她碰到了更多高手。“2019新规则,抛球总记得以前的抛球,膝盖高度有点不习惯。”老虎伍兹最近谈到高尔夫新规则的“膝盖高度”抛球也说感觉有点怪怪的。

  首轮做球童的陈可晟爸爸赛后也谈到,目前球员和球童们对于新规还在适应过程中,2019新规还需要大力的培训。精英赛赛事组委会在球员会议和第一轮结束后都进行了新规培训,第二轮结束后还要进行规则考试。赛事+培训,理论加实战的方式,让小选手们更加生动地理解和运用新规则。首轮赛场上选手们最集中的问题是“膝盖高度抛球“和规则“10.2b:球童站在打球线在球后方的延长线或其附近的地方“而吃了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