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7杆大胜美巡系列赛-国内资格赛 12张全卡出炉

金诚7杆大胜美巡系列赛-国内资格赛 12张全卡出炉
2019年01月25日 19:51 新浪体育
金诚(摄影:美巡系列赛-中国/刘壮) 金诚(摄影:美巡系列赛-中国/刘壮)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9美巡系列赛-中国国内资格赛在广州风神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新赛季的12个全部参赛资格及前六场有条件参赛资格归属得以揭晓。

  北京小将金诚以7杆优势获得冠军,他与广东17岁业余小将梁恩旗、薛涵(业余)、刘帅、刘悦(业余)、庞明、邢智、欧致均、谭培毅(业余)、曹森首(业余)、陈昭、王一辰(业余)均获得了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新赛季全部参赛资格。其中王一辰(业余)通过加洞赛战胜尹峰儒(业余),拿到最后一个资格。

  尹峰儒(业余)、刘军(业余)、徐国振等23名球员获得了新赛季美巡系列赛-中国前六场比赛的有条件参赛资格。

  20岁北京小将金诚两周前刚刚转为职业球员,本次国内资格赛也是他的职业首秀,最终他四轮打出272杆(-8),以7杆优势获得冠军。“今天推杆感觉比之前好一些,开球也不错,所以压力要小很多。”金诚说。

  54洞领先者金诚第四轮迎来梦幻开局,前三洞连抓3只小鸟,此后虽然在5号的四杆洞吞下柏忌,但6号洞这位20岁小将成功捉鸟,转场前的8号洞金诚又有小鸟进账,一举将与第二名梁恩旗的领先优势扩大到6杆。转场后金诚继续稳扎稳打,最终将优势定格在7杆。

  金诚曾表示,在拿到新赛季的参赛资格之后,他在今年会将主要精力放在美巡系列赛-中国,而在实现目标这一刻后他说道:“我希望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本周完成了拿到美巡系列赛-中国参赛资格的目标,之后的事情我目前还没有想太多。我计划会参加新赛季的所有比赛,并期待新赛季的开始。”

  此外,金诚还谈及了他的奥运梦,希望有朝一日能够代表中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我当然有参加奥运会的心愿,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是我长久以来的梦想,虽然现在距离稍微有一些遥远,但希望自己能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接近这个梦想。”

  同为领先组出发的广东17岁业余小将梁恩旗在第三轮表现抢眼,曾交出66杆单轮最佳成绩。第四轮他在前9洞分别捉到2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虽落后金诚6杆,但已与第三名拉开12杆的差距。转场后梁恩旗同样捉到2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最终将总成绩定格在279杆(-1),位列第二名。

  “总体感觉发挥的比较满意,如果让我给自己的四轮表现打个分的话,我会打80-90分。”梁恩旗说。

  谈及新赛季的目标,这位17岁的业余小将坦言:“新赛季我希望至少要比去年发挥的好,能有几场晋级。”上赛季他曾参加成都锦标赛、重庆锦标赛和海口锦标赛等几站比赛。

  对于自己参加美巡系列赛-中国的一大目标,梁恩旗表示,希望自己今后能站上韦伯网,甚至是美巡赛的赛场,“我的人生目标之一就是也像窦泽成、张新军那样,站上韦伯网巡回赛,甚至是美巡赛的赛场。”

  新赛季,拿到参赛资格的球员将来到美巡系列赛-中国的赛场进行角逐。而这些球员也都表示了期待。27岁的欧致均说:“美巡系列赛-中国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通道,有机会可以日后站上美巡赛的赛场,这对国内球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国内资格赛上,欧致均获得并列第8名。

  22岁的陈昭去年曾有过参加美巡系列赛-中国的经历,他表示:“比赛中有很多高手,通过去年的比赛,自己也提升了很多,得到了很多成长。”

  20岁业余小将薛涵同样对美巡系列赛-中国不陌生,去年他曾参与昆明锦标赛和北京锦标赛的角逐,“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走出过很多优秀的球员,像窦泽成、张新军、袁也淳都在打韦伯网巡回赛,美巡系列赛-中国可以发掘出很多有潜力、有希望的选手。”薛涵说。在本周的国内资格赛上,他获得了第三名。

  国内资格赛结束后,自2月19日开始,美巡系列赛-中国将连续开启三站国际资格赛。第一场国际资格赛的比赛时间为2019年2月19日至22日,第二场将于2月26日至3月1日举行。比赛地仍为广州风神高尔夫球会的戴伊球场。第三场国际资格赛将于3月5日至8日在泰国普吉岛的拉古娜普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三场国际资格赛均面向中国大陆以外的球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