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王刘艳全年抓113鸟 最后一杆多赢3万进大满贯

小鸟王刘艳全年抓113鸟 最后一杆多赢3万进大满贯
2018年12月17日 20:46 新浪体育
刘艳(摄影:王述) 刘艳(摄影:王述)

  北京时间12月17日,厦门选手刘艳2018年总共在女子中巡打了31轮球,抓到113只小鸟,平均每轮3.65只,夺取了女子中巡传统奖项:小鸟王。从某个角度来说,在中国女子公开赛中抓到的最后一只小鸟最为重要。

  站在厦门东方18号洞果岭后方的长草中,距离旗杆40英尺,刘艳看上去能保一个帕已经不错,搞不好会打一个柏忌。

  可是她拿出推杆,直接将球推入洞中。“我用的是5码的力道,可是那个距离有12、13码,”刘艳谈到最后一推时说,“我觉得是那个线,可是没有想到小球刚好进洞了。那一杆肯定存在运气,因为那里是长草。”

  因为这只小鸟,刘艳至少多赢了3万元。如果保帕,她将与林希妤并列位于第二位,无法超越帕瑞达,达到奖金前三,从而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

  去年,美国高尔夫协会给予女子中巡的三个名额已经没有中国选手得到了,如果这一次中国选手再失手,肯定相当遗憾。

  当然最终的结果是好的。

  “我挺满意这个结果,”刘艳说,“有突破自己,今天的球有一些遗憾,可是也给我制造了一些惊喜。”

  刘艳星期天从最后一组出发,一号洞推入15英尺上坡推,二号洞沙坑球打到6英尺,连续抓到2只小鸟。三号洞,105码的距离,她没有处理好,没有使用劈起杆,而后错过6英尺保帕推杆,可是五号洞她吸取教训,105码的距离劈起杆就打到洞口,只剩下1英尺,抓到了死鸟。

  六号洞,刘艳的障碍洞,她果岭外三推再丢一杆,不过七号洞30码的距离,她切到4英尺,再次抓鸟。

  应该说那个时候,胜负到底属于谁,没有人知晓。“今天,我没有看成绩榜,只是做自己应该做的,”她说。

  13号洞,五杆洞,她一切一推抓到小鸟,当李旻在14号洞吞下柏忌之时,应该说刘艳还有机会,毕竟17号洞还有一个五杆洞。可惜她处理得不够好,45英尺小鸟推撞到旗杆之后,留在了洞口外。

  “过程中还有一些机会没有把握住。”刘艳说,“我错过了一个4英尺的小鸟短推,还有上一个五杆洞(17号洞),190码的距离,那个小鸟应该抓到,可惜没有抓到。”

  不过,至少刘艳获得了生涯最好的女子中巡排名,同时可以第三次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获得这个资格)肯定很高兴,”刘艳说,“我更成熟了,处理球也处理得更好了一些,希望这一次我能取得更好的结果。”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