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九龙湖收官 格隆奎斯特登顶金诚获并列第二

中巡赛九龙湖收官 格隆奎斯特登顶金诚获并列第二
2018年12月15日 22:29 新浪体育
格隆奎斯特捧杯 格隆奎斯特捧杯

  12月15日,2018中国巡回赛年度收官战大湾区公开赛在广州九龙湖球会落下帷幕。

  这一天,欧阳正打出-4,张新军打出-5,却也没能撼动瑞典人安德雷斯-格隆奎斯特(Andreas GRONKVIST)的位置。这一天,格隆奎斯特虽然只打出-3的单轮成绩,却仍凭借前几轮的精彩表现在羊城登顶。这是中国巡回赛历史上第一个来自瑞典的高尔夫球手捧起冠军奖杯,金诚与欧阳正分享第二,张新军位于并列第四。

  在过去三周,新科冠军格隆奎斯特历经了亚巡赛资格考试,厦门公开赛以及本周的大湾区公开赛,如何在高强度的比赛中保持好状态,格隆奎斯特告诉我们这需要不断的练习。在17洞之前,他从未关注过领先榜,却在17洞T台被告知后,开始紧张,再加上“逆风”从中作乱,17与18两个洞连续吞下柏忌,使得战局一度混乱。

  虽然遗憾没能延续中国球员三连冠的传奇,但仍要感谢中国球员在此次赛事中的优异表现。即使本周更换了三次推杆,欧阳正却仍然贡献出这一个赛季在职业赛场的最佳表现。在两天的决赛轮中,欧阳正交出一个-5一个-4,并且没有柏忌的出现,为周末两天表现最优的选手之一。欧阳正直言,“这周比赛我的两个教练都来到了现场,他们会帮我背包,一直陪伴比赛,这对我起到了很大的激励作用。”结束这周的比赛后,欧阳正也将前往泰国参加亚巡赛的资格学校考试,并力争再次回到亚巡。

  业余名将金诚今天作为领先组出发,与同组意大利选手阿伦泽默的成绩一开始便陷入胶着。在阿伦2号洞抓到小鸟之后,金诚紧跟着就在3号洞抓到小鸟。不过在此之后,金诚的手感开始欠佳,3个柏忌让他的排名一度滑落至T4。而此时,倒数第二组出发的Andreas却凭借5只小鸟后来居上。

  这一周用张新军自己的话来说,“第一天的‘坑’挖的太深,后面太难填。”上周,张新军刚刚结束在美国的威巡考试,本周二才抵达广州。在没有试场的情况下,张新军在第一轮交出+6的成绩(当天排名T61),但凭借后面三天的红字成绩,排名不断攀升。尤其是在今天的决赛轮,张新军凭借4鸟1鹰的成绩排名一度升至T2,在错失了15号洞的鸟推后,18洞又遗憾吞下柏忌,这让他的成绩最终定格在T4。

  另外,中国球员叶剑锋与宋超也顺利进入前十。

  自此,2018赛季中国巡回赛全年赛事就此落下帷幕。美国球员查利-萨克森在本赛季凭借总奖金597893元荣登奖金王宝座,他也将因此获得2019赛季欧巡赛类别16的参赛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