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依一5个三推毁掉领先 前三天全非正常水平发挥

刘依一5个三推毁掉领先 前三天全非正常水平发挥
2018年12月15日 22:01 新浪体育
刘依一推杆发挥不佳(摄影:王述) 刘依一推杆发挥不佳(摄影:王述)

  北京时间12月15日,虽然中国台北选手李旻获得中国女子公开赛领先,但星期六的主角却是西安17岁姑娘中国女子公开赛。良好开局,她一度看上去恢复了第一天打61杆的状态。

  可是一个3英尺的推杆没有推进,触发了她推杆上的问题,最终导致她在最后六个洞5次三推,吞下5个柏忌,交出75杆,从领先位置滑落到了并列第四位,落到3杆之后。

  推杆一直是刘依一的短板。当她参加全国团体赛的时候第一天错过了5个3英尺以内的推杆,一周下来错过了10几个3英尺的短推,以至于她爸爸生气地说:“3英尺的推杆踢都踢进了,怎么还推不进?”刘依一来厦门之前一直在西安国际勤练推杆,第一轮只用了23推,打出了生涯最低杆61杆。

  昨天她有点滑坡,不过按照她的说法是疲劳了。而今天,她说推杆恢复到了原来糟糕的状态上。

  “可以说过去三天都不是我的水平。第一天我是超常发挥,而过去两天是超级不正常发挥,”她郁闷地说。

  13号洞,五杆洞,刘依一两杆打到了果岭后方的沙坑之中,虽然切杆不利,可是保帕推杆在3英尺之内,应该说不难,可她错过了。

  “我的推杆一直不是很好,前两天才把推杆的心态调好了,所以第一天打得很好,”刘依一坦言,“可今天到后来真的有点找不到状态了。

  “我之前最担心的便是这种情况,我对球童姐姐说:特别难的坡位球,我宁可保帕,也不要去争取小鸟。

  “一个短推没有推进,对我的自信心打击特别大。我有一个毛病,一个洞没有处理好,跟着后边都会打不好。”

  刘依一承认这是年轻的错误:“我现在打球还没有那么成熟,心态比较浮躁,我不希望那些特别不好的事情发生,我希望稳稳打。”

  刘依一不隐讳,接下来要好好训练推杆,以迎接明天最后一轮的战斗。“晚上,我相信我的家人会帮助我的,”她说,“我还在争冠行列,我已经没有领先的压力,我明天会尽力打好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