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公开赛李旻领先冲冠 林希妤刘艳落后2杆

中国女子公开赛李旻领先冲冠 林希妤刘艳落后2杆
2018年12月15日 16:11 新浪体育
领先者中国台北球员李旻(摄影:王述) 领先者中国台北球员李旻(摄影:王述)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中国台北姑娘李旻在18号洞打了一个漂亮的沙坑球,给自己留下3英尺的保帕推杆。那个时候,她第一次看记分板,惊讶地发现自己处于“中国女子公开赛-由WGS呈现”领先榜顶端。

  第一轮之后落后10杆,李旻星期六在厦门东方打出零柏忌67杆,站上榜首,并且领先2杆。她的三轮杆数为207杆(71-69-67),低于标准杆9杆。

  厦门本土姑娘刘艳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推,打出70杆,与林希妤(70杆)以209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厦门本土球员 刘艳厦门本土球员 刘艳

  李旻之所以能领先,很大程度在于西安17岁姑娘刘依一的滑落。今天一度打到低于标准杆11杆,刘依一在最后六个洞5次三推吞下5个柏忌,打出75杆,滑落到并列第四位,三轮成绩为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落后3杆。

  刘依一第一轮打出女子中巡最低杆61杆,第二轮交出74杆,开始星期六的时候领先2杆。二号洞收获8英尺小鸟,她在四号洞果岭外推入33英尺长推再次抓鸟,成绩一度达到低于标准杆11杆,一天大部分时候都处于榜首位置。

  可是15号洞,五杆洞,她第二杆打穿果岭,落入沙坑,却开始了惊人的下滑。那个洞她切球上果岭之后三推吞下全天第一个柏忌。她对这个柏忌很生气,在14号洞开球之前,坐在发球台旁的石头上想了很多。

  可是她并没有想清楚,反倒接连三推,不仅失去了领先位置,而且下滑了很多。

  “我之前最担心的便是这种情况,我对球童姐姐说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宁愿保帕,也不要抓鸟。你知道,一个短推没有进洞,对我的打击特别大。”刘依一说,“可以说过去三天都不是我的水平。第一天我是超常发挥,而过去两天是超不正常发挥。”

  刘依一的下滑一度让林希妤取得领先。她在五号洞切球进洞射下老鹰,一度达到低于标准杆9杆,可是后九洞她的推杆出错,也吞下两个柏忌。

  最终李旻出现在了榜首位置。她在九号洞推入15英尺推杆,在10号洞推入30英尺推杆,接连抓到小鸟。而全天最精彩的一个洞是14号洞,她推入45英尺长推抓鸟,达到低于标准杆9杆。而最后一个洞成功救帕,她保持住了领先位置。

  “第一轮,依一妹妹就打出-11杆,我真的没有想太多,我想只用单纯地打高尔夫,开开心心便可以了。” 李旻说,“开始今天的时候落后也很多(5杆),我只是照着自己的节奏,慢慢向上攀升。今天是移动日,我最终能移动到这个位置,感到很开心。”

  过去一年,李旻只具有LPGA部分参赛资格,这让她不得不参加星期一资格赛,争取打入比赛。可是她的状态已经好转了,11月份在东华球场的延长赛中战胜林子麒和吴佳宴,赢得台湾大哥大女子公开赛证明了这一点。而现在她有机会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赢得中国女子公开赛的非韩籍球员。

  “每天都会不一样,领先榜换人,或者还是我领先……我要尽量让自己没有那么大的得失心,”李旻说,“我会好好打球,然后看自己在什么位置上。如果我在第一的位置上,当然最好。”

  作为女子中巡年度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子公开赛总奖金210万元,冠军奖金31.5万元。明天不仅会产生冠军,还将产生奖金王。目前奖金名列第一的萨兰朋当前并列位于第29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