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庄主逆风实现大翻盘 中巡赛厦门公开赛迎新王

20岁庄主逆风实现大翻盘 中巡赛厦门公开赛迎新王
2018年12月09日 18:28 新浪体育
庄主赢得个人职业首冠 庄主赢得个人职业首冠

  这是属于“佛系少年”的胜利。

  12月9日,中国巡回赛厦门公开赛在凯歌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来自重庆的20岁球员庄主在决赛轮交出-2,以总成绩-1,领先5杆登顶。中国球员张佳与54洞领先者韩国球员李在元均以+4的总成绩位列T2,业余球员金博进入前10。

  用庄主自己的话来说,这一切来得太快,甚至让他来不及反应。出发时排在第二的庄主与李在元还有5杆的杆差,也因此,在这一天出发前,庄主的目标是留在前10就好。故事的转折在赛事7号洞,开球失误的李在元在这个洞直接吞下4柏忌,再加上之前4号洞吞下的柏忌,五杆的优势瞬间荡然无存,庄主开始与李在元回到了同一起跑线。都是20岁的年轻选手,也都在期盼自己的职业首冠,顶着压力的那个,才会笑到最后。

  时间轴来到这一天的后九,庄主愈战愈勇,而李在元再次在14号洞发生重大失误吞下3柏忌,而张佳也在这个洞吞下柏忌,冠军的归属开始明朗起来。看到成绩的庄主从这里开始真正放松下来,后面的15、16洞连下两城,最终将单轮成绩定格在-2,迎来自己的职业首冠,这也是本次四天比赛后唯一的红字选手。

  或许是对于冠军极度渴望,或许是年纪尚轻,无法处理处在领先榜顶端的心态问题,韩国球员李在元在决赛轮交出了这四天来的最差成绩,两个爆洞,单轮+9将冠军拱手相让。这个成绩甚至连单独第二名也没能抢到,最终以总成绩高于标准杆四杆排在了并列第二的位置。

  与李在元并列第二的是同组的中国选手张佳,张佳在今天的发挥也并不是十分理想,比他自己第三轮的成绩还上浮了一杆——单轮+2。但由于李在元的高杆成绩,让张佳成功的追赶上了排名,最终与上一站重庆站的排名一样,连续两站比赛获得亚军。

  老将陈定根在经历了第三轮的雄起之后,决赛轮的状态出现了些许的下滑,开门四个洞就打出+4的他,凭借后面的4只小鸟让自己的排名一直保持在前三的位置。遗憾的是,18洞的双柏忌让他总成绩+7,掉出前三甲,最终排名并列第五。“最后一个洞还是比较遗憾,用一号木开了个大右曲,最近刚换了一号木,还在适应,所以本周表现还是有点差强人意。”

  厦门凯歌今天又迎来了一杆进洞,加拿大球员李炳荣在赛事15号洞(150Y)用八号铁给自己这一周送上了最美好的一件礼物。这是本次厦门公开赛的第4个一杆进洞,为中巡赛历史上最多一杆进洞的单站赛。

  至此,2018中国巡回赛厦门公开赛圆满落幕,我们将转站广州九龙湖迎来年度最后一场重头戏——大湾区公开赛,我们广州见!

中巡赛厦门庄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