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名人赛李嗦啦赢CLPGA首冠 中国三小将并列第5

东方名人赛李嗦啦赢CLPGA首冠 中国三小将并列第5
2018年10月13日 15:11 新浪体育
李嗦啦赢女子中巡赛首冠 李嗦啦赢女子中巡赛首冠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8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在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圆满收杆。28岁的韩国名将李嗦啦交出70杆,以总成绩209杆低于标准杆7杆夺冠,赢得12万元冠军奖金,夺得职业生涯第二个冠军。

  中国台北球手黄靖交出69杆,以总成绩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获得亚军。泰国名将热努卡交出72杆,以总成绩3杆之差,并列第三位,同处于这一位置的还有韩国选手罗熙媛。

  17岁中国职业新人任玥交出68杆,总成绩213杆,与亚运会团体铜牌得主殷若宁、中国选手刘依一、泰国名将潘纳拉特和尤帕朋并列第五位。

  上午10时30分,韩国名将李嗦啦、女子中巡冠军泰国选手热努卡以及中国职业新人刘依一同组从1号洞出发。以一杆优势进入决赛轮,李嗦啦前两洞吞下柏忌,失去领先优势。劲敌热努卡开门红拿下小鸟,迅速攀升领先榜。“领先组出发确实有些紧张,所以出现了失误。不过,很快我调整了心态,情况有所好转。”李嗦啦表示。

  从第四洞开始,李嗦啦的铁杆再次显现出威力,推杆也有如神助,在转场之前抢下4只小鸟,重新进入单独领先。在第10洞,李嗦啦再次小鸟入账,扩大领先优势,虽然最后一洞吞下柏忌,但已无悬念锁定胜局。

  “上18洞果岭之后,我才确定夺冠,在此之前我只专注自己,没有关注其它选手的成绩。”李嗦啦说道。转为职业球手已经十年,李嗦啦曾多年征战女子韩巡及其二级赛,去年9月在女子韩巡二级赛事收获个人职业首冠。去年,李嗦啦在女子中巡赛场表现抢眼,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获得并列第四名,年度奖金榜排名第二位。

  冠军无悬念,2018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的亚军争夺变成了决赛轮的最大热点。

  同在领先组,泰国选手热努卡在第15洞开球失误,吞下柏忌,错失了最佳夺冠翻盘的机会。在第18洞,热努卡意在抢鸟的推杆结果变成三推,彻底退出了亚军争夺战,最终并列第三位。“在第18洞果岭,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本来想冲一下鸟,结果打出柏忌。打领先组应该专注,很遗憾,我还是不能控制自己。”热努卡表示。今年,在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以及一场泰巡赛,热努卡均错失领先组夺冠的机会。

  以落后3杆进入决赛轮,中国台北球手黄靖与国家队业余小将殷若宁以及韩国选手罗熙媛同组出发,全轮拿下5只小鸟,吞下2只柏忌,最终交出69杆,获得亚军。“本周表现超过预期,前两周状况不好,有点担心,厦门东方给了我很多信心。今天是最满意的一天,推杆很顺手,抓了很多只鸟。”黄靖表示。

  22岁的中国台北选手黄靖,曾于在今年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上收获首个女子中巡冠军。面对决赛轮后来居上夺冠的良机,黄靖表示,“我已经尽力做到最好,李嗦啦表现太出色了,恭喜她!”

  中国职业新人任玥收获了个人单轮最低杆68杆,刷新个人职业最佳战绩。“这是我第一次全轮没有柏忌,铁杆感觉很棒,总能拿到1、2码的鸟推机会,很满意这周表现,让我对后面的比赛更有信心。”任玥表示。年初转为职业球手,任玥曾在双山张家港挑战赛闯入前十,今年的蓝湾大师赛,任玥将持外卡出战。

  16岁的业余小将殷若宁,获得全场最佳业余奖。在16号洞拿下小鸟之后,在17号洞切进老鹰,一度将殷若宁送进领先榜前三。在第18号洞吞下柏忌,单轮交出72杆,最终并列第五位。

  创立于2004年,烙上了‘开启中国女子高尔夫赛事历史’的印记,东方名人赛是女子中巡的经典自主赛事,也是在厦门举办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赛事之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