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轻了50斤距离却没变 海南公开赛次轮67杆

苏东轻了50斤距离却没变 海南公开赛次轮67杆
2018年10月12日 12:59 新浪体育
苏东 苏东

  北京时间11月12日,大肚囊没有了,脸也更小了……如果你没有习惯苏东的新形象,没有关系,他看上去仍旧很能打高尔夫。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第二轮,减轻了50斤的苏东打出67杆,一早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登上了领先榜。

  “昨天最后一个洞打了一个柏忌,交出71杆,我想今天还是先争取晋级吧,”苏东说,“今天早上开球,风比较小一点,前九洞我争取打到-2左右,这样后九洞会好打一些。结果我一上来便打了3、4只鸟,感觉自己挺稳的。九号洞救了一个精彩的帕,大约7码左右。推入那个推杆之后,我今天的自信心明显增强了。”

  苏东的两轮成绩为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已经确保晋级。有鉴于,本周之前,半年时间他只打了两场比赛,在欧巡挑战赛这样一个平台上晋级,肯定是很棒的一个表现。

  那么为什么这么长时间只打了两站呢?苏东说主要是受伤了,他的右肩膀感到很疼痛。

  “恢复得还行,可是每天还需要揉压什么的,”苏东说,“不是外肩周炎什么的,还好,还能打球。”

  不管你上一站你在什么时候见到苏东的,这一次他的形象都让人有点吃惊,因为他明显瘦了不少。按照他自己的说法,从最高峰时的230斤下降到了今天的180斤。

  好吧……至少这一站比赛,你没有觉得这次减肥对他的高尔夫有什么影响,不过他的高尔夫肯定有变化。

  “刚开始有点影响,”苏东说,“可我做的是高尔夫健身训练,我的距离没有变化,以前我是靠身体自重击球,而现在我是靠身体旋转击球。刚开始距离会缩一点,可是现在恢复正常了,可是总体而言,今天的身体控制能力强了很多。”

  苏东说自己的当前发球距离为290到295码,这肯定不是他巅峰时期的距离。“17、18岁的时候的确会到300码以上,可那个时候会用全力,现在只会用80%的力气,(所以在这个范围),”苏东说。

  苏东是跟着健身教练张旭进行的训练,他说自己并不是像普通人那样节食减肥。

  “我跟着张旭训练,一个月就减了35斤,”苏东说,“不节食,我吃了很多牛肉,他的理论是不能饿着。实际上,他的方法改变了我的思想。出来比赛,我的体重并没有反弹,反而更轻了。”

  尽管身体健康了,苏东近期的比赛计划并不繁重。他准备打完下一周佛山的比赛之后,飞往加拿大,为6岁的女儿过生日。“11月份是她的生日,我需要陪伴着她,”苏东说话的时候露出成熟的父亲般慈爱的笑容。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