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锦标赛首轮萨克森64杆获领先 金大星落后2杆

珠海锦标赛首轮萨克森64杆获领先 金大星落后2杆
2018年10月04日 19:33 新浪体育
领先者查利-萨克森 领先者查利-萨克森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年度第13站珠海锦标赛在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俱乐部完成首轮,今年前12场赛事的10位冠军球员本周悉数参赛。25岁的美国球员查利·萨克森(Charlie Saxon)首轮捉到6只小鸟,射下1个老鹰,打出64杆(-7),单独领先成绩榜2杆。

  25岁的中国球员金大星、23岁的新西兰球员尼克·沃克(Nick Voke)以及28岁的意大利球员亚伦·泽默(Aron Zemmer)今天均捉到6只小鸟,遭遇1个柏忌,打出66杆(-5),落后查理2杆排名并列第二 。

  梧桐树·东方球场长7,196码,标准杆71杆。狭窄的球道和大面积的水障碍对选手们形成挑战。

  “很高兴能再次回到梧桐树东方球场,2016年我曾在这里夺冠,有许多美好的记忆。再回这里比赛,也更自信。我很喜欢这个球场,很适合开球好的球员,在这里我有优势,保持耐心就好。”萨克森说。周四,他后九出发,在梧桐树·东方球场前半场捉到4只小鸟,在5杆的第18洞射下老鹰,“球场非常难,必须将球放在正确的位置。幸运的是,我今天的推杆非常好,很久没有打这么好了。”转场后,萨克森在球场1号洞捉到小鸟,最后在7号洞捉到当轮的第6只小鸟。“前九洞比较难,球场的后九还能打一些精彩的铁杆,能把球送到旗杆更近的位置。但是,前九,一点机会都没有。必须用2号铁或是3号木开球,之后剩下的距离用6、7、9号铁杆只能更为保守,能打出标准杆就不错了。”

  萨克森目前领先今年的奖金榜排名,他希望能够赢得年度奖金王,这场赛事对他非常重要,“不过,我不会给自己设定要打出多少杆,就是尽力打好每一杆,尽力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今天我就是这么做,结果不错。”

金大星金大星

  25岁的中国球员金大星目前排奖金榜第20位。今天周四首轮,他在珠海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6杆(-5),“梧桐树·东方这座球场很有难度,要求开球很精准,才能创造抓鸟机会。好在我今天在开球方面特别好,在开球策略上很成功。基本上没有失误,打出这个成绩,我很满意。”金大星说,“明天的策略我会继续稳扎稳打,如果能维持今天的状态和水准,我认为自己能打出不错的成绩。”在今年,金大星多次进入前10名,对于自己的比赛计划,他说,“这是我今年最后一站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比赛,目前我在年度奖金榜排名第20位,我希望自己能在这站比赛取得佳绩,从而能让排名更加靠前一些。”

  来到成绩榜前列的亚伦·泽默说,“这是我第一次打梧桐树·东方球场,这座球场还是很困难的,球道很窄,而且有很多水障碍,一旦你开球无法上球道的话,就会遭受惩罚。”下午出发的亚伦当轮只在5号洞遭遇1个柏忌,“这场比赛在前九和后九的应对方面,我没有进行过多调整,还是保证上球道率,尽自己的所能打好每一杆。明天的比赛策略和今天还是一样的,继续把握好开球,提高上球道率和上果岭率。希望我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其他选手中,英格兰球员卡勒姆·塔伦(Callum Tarren)和韩国球员白托德(Baek Todd)首轮均打出69杆(-2),落后萨克森5杆目前并列第五名。19岁的湖南业余球员陈逸龙今天也打出70杆(-1)与何泽宇、支上等选手目前并列第11名。陈逸龙在上周的澳门锦标赛取得晋级,也是那场的最佳业余球员。

  珠海球员陈子豪今天后九出发,捉到2只小鸟,但是遭遇3个柏忌,以72杆(+1)结束首轮,目前并列30名。

  14岁的中国业余球员熊天翼通过周一资格赛入围,周四,他在梧桐树·东方高尔夫俱乐部打出73杆(+2)和曹一、吴红富、北京锦标赛冠军彼得·坎贝尔(Peter Campbell)等球员并列44名。

  袁也淳首轮捉到2只小鸟,遭遇7个柏忌,打出76杆(+5)。

  本周珠海锦标赛总奖金150万人民币,总共有来自美国、英格兰、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中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位选手参赛。珠海锦标赛也是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的年度倒数第二站,是选手们冲刺年度奖金王以及奖金榜最终排名极其重要的一站。

  明天,选手们将为晋级而战。前60名的选手将进入周末两轮。

  周六、周日上午12时至15时,珠海锦标赛在爱奇艺体育、爱奇艺、新浪高尔夫、凤凰网高尔夫、腾讯企鹅体育、腾粤体育、中国体育直播、优酷体育、咪咕视频、咪咕直播、旅游网视、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平台等进行视频直播。

  本年度奖金榜排名前五的球员将能获得明年韦伯网巡回赛的参赛席位。前10名的球员将能获得12月6日至9日韦伯网巡回赛最后阶段考试的资格。年度奖金榜排名第11-25位的选手将能获得第二阶段资格赛的参赛资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