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总决赛精彩收官 夏莫骁63杆创年度最低

汇丰青少年总决赛精彩收官 夏莫骁63杆创年度最低
2018年09月15日 20:00 新浪体育
夏莫骁打出63杆 夏莫骁打出63杆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201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今天在上海林克司乡村俱乐部圆满落幕,产生了10个组别的冠军,他们分别是:陈顾新(男子U18组)、方歆媛(女子U18组)、徐李润泽(男子U15组)、潘洁红(女子U15组)、夏莫骁(男子U13组)、曾莉棋(女子U13组)、于品伦(男子U11组)、张梓萌(女子U11组)、王允则(男子U9组)、刘宇婕(女子U9组)。

  男子U13组的夏莫骁光芒四射,全场擒获9只小鸟和1只老鹰,吃下1个双柏忌,轰出汇丰青少年赛事年度18洞最低杆数——63杆(-9),以200杆(-16)的总成绩漂亮夺冠。赛后,同组的小伙伴们都过来向夏莫骁祝贺。“我今天一开始因为肚子不舒服,导致丢了两杆,我心里想,‘我要将自己失去的补回来,尽可能打出我最好的表现。’这个单轮63杆以及-16的三轮总成绩都是我个人的最佳,”夏莫骁高兴地说。

  在男子U18组的决赛轮中,次轮领先的陈顾新稳扎稳打,在前9个洞全部保帕,转场之后,捉下3只小鸟,只吞下1个柏忌,打出70杆(-2),取得213杆(-3)的总成绩,拿下个人的首个总决赛冠军。“很开心,打了9年,终于赢了总决赛,”陈顾新赛后感叹总决赛的胜利来之不易,“总决赛总有特别的意义,大家在前9洞都感到比较紧张,打到11号洞、12号洞,彼此都聊得很开心,小鸟也来了。”林嘉濠和熊天翼分获亚军和季军。

  陈顾新

  男子U15组的冠军之争非常激烈,徐李润泽后来居上,打出72杆,以四杆优势获胜。于品伦和昌熙桓在男子U11组的决赛轮中难分胜负,双方以179杆(-1)的总成绩打平,最终于品伦在延长赛上艰难战胜昌熙桓,笑到了最后。第三次角逐总决赛的王允则表现出色,在决赛轮的9洞比赛中捉下4只小鸟,吃下1个柏忌,打出33杆(-3),最终取得三轮100杆(-8)的总成绩,以四杆优势获胜。

  女子组方面,前两轮一路领先的U18组选手卢钰雯在倒数第二个洞出现双柏忌,仅以76杆收杆,而今年成都站冠军方歆媛表现比较稳定,打出73杆,取得216杆(平标准杆)的总成绩,以一杆优势反超卢钰雯夺冠。方歆媛赛后指出了夺冠的关键:“我打得挺稳,没有去计算与卢钰雯之间的差距,我到最后才知道自己获胜,这是比较意外的。我就是没有出现太大的失误。”

  女子U15组的潘洁红拿到3只小鸟,虽然因为体能的下降,在倒数第二个洞吃下双柏忌,但是交出71杆之后,仍然以8杆优势成功卫冕。女子U13组的曾莉棋以68杆结束比赛,以三杆优势获胜。女子U11组直到最后一个洞才决出胜负,在最后一个洞之前,胡珂欣和肖凯莉双双追上了前两轮一路领先的张梓萌,最终张梓萌在最后一个洞发挥镇定,面对8码的推杆,拿下两推保帕,以一杆优势惊险夺冠。刘宇婕在女子U9组的比赛中一枝独秀,最终以9杆优势获胜。

  与此同时,夏莫骁和张梓萌获得“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孙煦泽和胡腾获得本站比赛的道德风尚奖。

  虽然本赛季的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接着下来,我们将在10月25-28日举行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期间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最后还会在12月5-8日迎来精彩的201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队际锦标赛,敬请等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