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群英汇聚曼谷 欲终结泰国大师赛本土选手垄断

中国群英汇聚曼谷 欲终结泰国大师赛本土选手垄断
2018年09月17日 23:31 新浪体育
泰国大师赛开幕照 泰国大师赛开幕照

  北京时间9月17日,罗莹、隋响、刘艳、黎佳韵、杨涛丽、张芸杰、李茜娅、周佳怡等中国选手欲终结泰国球员对PTT泰国大师赛冠军的垄断,同时也力争提升女子中巡的排名,超过目前排名靠前的泰国选手。

  PTT泰国大师赛创立于2013年,去年首次得到女子中巡联合认证,也因为女子中巡的参与,赛事首次获得了世界积分。

  过去五届比赛,冠军全部由泰国选手赢得,依次是朋帕卡(Punpaka Phuntumabamrung)、伯娜隆(Pornanong Phatlum,连续两届)、潘纳拉特(Pannarat Thanapolboonyaras)以及萨兰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2016年9月,女子泰巡首次对外合作,赛事奖金上涨到4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80万元),去年和今年延续了这一水平。

  无论赛事名称、赞助商如何改变,以上五届赛事全部都在曼谷班雅因陀罗高尔夫俱乐部(Panya Indra Golf Club)举行。班雅因陀罗高尔夫俱乐部同时也是泰国LPGA总部所在地。

  萨兰朋去年在倒数第二洞射下老鹰的情况下,领先1杆夺取了冠军,今年她将卫冕。“我肯定比绝大多数球员都熟悉这座球场,虽然自从去年夺冠以来我还没有打过这座球场,但是那之前我已经打过5、6次了。这座球场,我蛮害怕果岭的,非常难,非常快,不容易,”目前居住在40分钟车程外的萨兰朋说,“我不会给自己过高的期待,我只想如去年那样尽自己的全力去拼搏。你也知道,本周来了许多优秀的选手。希望我能达到去年那样巅峰的状态。”

  16岁阿皮奇差娅-尤布(Arpichaya Yubol)是泰国新转职业的选手,同时也是今年女子泰巡奖金王。她今年连续在女子泰巡赢了5站,明年计划考取女子中巡参赛资格。“这一周高手众多,我的目标是前十名,”她说。

  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冠军罗莹

  如果说这里还有什么时机结束泰国选手的垄断,没有比现在更好的了。上一周,不仅仅罗莹在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上夺冠,中国选手还包揽了前三名。“萨兰朋和素帕玛都是我们巡回赛上非常厉害的泰国球员,可是这一周中国国内过来的优秀选手也不错,她们都有实力争取冠军,”罗莹说,“我们自然要尽全力终结泰国选手的垄断。”

  刘艳上一周在罗莹之后获得亚军,她认为中国选手不仅需要在这一周战胜泰国选手,也要在全年的排名中超过她们。“感觉在女子中巡,她们整体实力比我们强一些,你可以看一看我们的奖金榜,现在前五位有四位泰国选手,这充分说明了她们的实力,可是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刘艳说,“如果这一周我们从最后一组出发,不仅仅是气势上,更重要的是球把她们压住。”

  黎佳韵是上个赛季女子中巡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她知道这场比赛泰国选手具有主场优势,可她觉得正因为如此,中国选手夺冠的意义才更为重大。“我觉得这一周中国选手是有希望的,罗莹、隋响、刘艳,上一周,中国的新生代球员都打出了自己的士气,都排在靠前的位置,”黎佳韵说,“虽然我们之前没有来参赛,不过之前几届比赛,泰国选手在这里的确表现出色。再加上她们本土作战,本身具有一定的优势,可是正如她们能在我们的国家拿冠军,我们也可以在她们的国家取胜。”

CLPGA罗莹刘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