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龙山哪个是魔鬼洞?1、2、16号洞最让人恐慌

铁岭龙山哪个是魔鬼洞?1、2、16号洞最让人恐慌
2018年09月14日 00:14 新浪体育
周佳怡 周佳怡

  北京时间9月13日,铁岭龙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给女子中巡球员重创,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第一轮的平均杆数超过82杆,其中三个四杆洞(一号洞、二号洞、16号洞)的平均杆高于标准杆1杆。经过了两天比赛,再加上赛前一到两场球,球员们觉得哪个球洞是她们心中的“魔鬼洞”呢?

  不出意料,一号洞,昨天难度值最高的球洞有人提及。“每个洞站上去都感到心慌,”陶娟娟说,“说到最慌,应该是一号洞,因为那个洞的果岭很难,今天我一出门就打了三柏忌,就是因为我打大了,我一切,希望切到果岭前沿,让小球顺着斜坡溜到旗杆边,结果没有溜下去。再一推,推到果岭外边,再一推,就10英尺的距离,我仅仅轻轻一碰,结果又溜到果岭外边去了。那个洞,我两上五推。”

  周佳怡昨天在那个洞打出柏忌,今天打到与旗杆平行的位置,顺利保帕,可是她见证了同组两个选手王嘉怡与李睿璱在那里一个打大,一个打短所遭遇到的灾难。

  周佳怡可以理解一号洞为什么在第一轮难度排名第一位,可她并没有选择这个洞为魔鬼洞,她聊到球场的魔鬼洞时说:“这个洞随随便便就是一个柏忌,柏忌太容易出现了。我觉得16号洞是我的魔鬼洞,我一到16号洞发球台心里就发慌。虽然这两天开球还好,但是我到那个洞,整个人心慌。那个洞落差太大了,给你视觉上造成很大冲击。”

  刘艳也有同感,不过她觉得同为下坡球洞的二号洞比16号洞更瘆人,更容易制造心理上的阴影。

  “凡是从高往低打的球洞都是我的魔鬼洞,因为我都不敢在高处打球,”刘艳说,“我有点恐高症,我在练习场的时候都不敢在二楼打球,只能在一楼。站上那样的发球台,我会心虚,不过也会努力克制恐惧。二号洞比16号洞更让我心虚,因为二号洞开球要用更长的球杆,16号洞开球只用小鸡腿就可以了。”

  根据记者的随机调查,球员们的心理感受与第一轮统计出来的数据是差不多的。一号洞、二号洞是“魔鬼双煞”,再有就是接近收官的16号洞。不知道明天的决赛,这几个洞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会不会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一切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