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丹琳未有效利用选移球位 回顾铁岭龙山争冠遗憾

蔡丹琳未有效利用选移球位 回顾铁岭龙山争冠遗憾
2018年09月14日 21:31 新浪体育
蔡丹琳 蔡丹琳

  北京时间9月14日,海南15岁姑娘蔡丹琳在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最后一轮有一点做得很好,她只是专注于自己的球,没有去考虑自己会得多少名。可是某一点就说明她还年轻。

  17号洞,三杆洞,蔡丹琳拿下3英尺小鸟,在18号洞开球之后处于一个看上去不错的位置,可是她就打出了地滚球。

  “一开始我以为是自己的问题,” 蔡丹琳说,“后来才看到,那个地方其实是一个坑。”

  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启用了选移球位,蔡丹琳可以利用规则,将自己的球放在更好的位置,可是她说那个时候她甚至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平常不喜欢选移球位,”海南姑娘说,“我不喜欢去动球什么的,因为我觉得兆头不好。”

  因为这个地滚球,蔡丹琳进攻果岭的时候距离短了,接着她又遇到了一个问题。当她准备切杆的时候,摄影师让球童父亲挪一下,结果爸爸走动了,而蔡丹琳不得不停下来。当她重新回去切杆的时候,心理受了影响,最终在该洞吞下柏忌。

  即便如此,蔡丹琳仍旧打出全天较好的杆数:73杆,最终在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上落后2杆,获得并列第二名。这是她在女子中巡的最好排名。

  她坦言比赛过程之中并没有考虑过名次,只是专注于自己打球。“可是现在回过头去看,感觉有点遗憾。今天我有四个柏忌,三个柏忌都不应该。其中最后四个洞的三个柏忌,有两个可以避免。”

  取得这么好的名次,蔡丹琳是不是下一次就要准备冲击女子中巡首个冠军呢?对此她客观地分析了一下:“这个球场适合我,不适合大部分球员,我才能取得靠前的成绩。冠军肯定想要,因为竞技体育的重点就是争冠军。我想参加任何一场比赛,每位选手都有机会。”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