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决赛本周上演 汇丰青少年小选手梦想不散场

年度总决赛本周上演 汇丰青少年小选手梦想不散场
2018年09月13日 09:11 新浪体育
参加总决赛的球员代表合影 参加总决赛的球员代表合影

  “12年前,你在干什么?”

  12年前,很多小选手或许还没有来到这个世界,然而创办于2007年的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已经启动。

  “那个时候,我才2岁,我就坐在家里的地板上,玩一玩塑料的高尔夫球,”眨着一双大眼睛的潘洁红回忆道。今天,201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四冠王潘洁红携手吴典晁、夏恺宸、王鑫瑜、夏莫骁、王允则、翟晞淼等成绩出色的小伙伴们,在经历了六个分站赛的激烈竞争之后,齐聚上海林克司乡村俱乐部打响的201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展开本年度10个组别的王者之战。

  今年郑州站、北京站的男子U13组冠军以及两站最具价值球员夏莫骁刚刚迈入初中校园,在努力实现总决赛夺冠突破的同时,没有忘记为未来打好基础,“现在就是以学习为主,然后才是打好高尔夫,”这位初一新生微笑着回答道。

  同样身为U13组别佼佼者的吴典晁同样想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我的未来,就是把握好当下,再去想未来。打了四、五年的汇丰比赛,我收获了友情,也提高了我的技术。跟这些小选手切磋,我发现我太渺小了,我要更加努力。在这里,既能结识有共同话题的朋友,又能提升自己的技术!”

  看着汇丰青少年校友勇夺亚运会奖牌之后,吴典晁和夏恺宸都深受鼓舞,想要在四年之后的杭州亚运会上代表祖国出战。夏恺宸道出了同伴们的心声,“我打了3年的汇丰比赛,有很大的竞争力,在4次加洞赛都拿下冠军。未来,我想拿到亚运会的金牌。”

  刚好与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同岁”的12岁女孩翟晞淼也正努力为未来做好准备,“现在汇丰青少年的小选手们的实力都很强,发挥也很稳定,我希望能通过比赛的磨炼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水平,有实力去参加LPGA。”  

  可爱的广州小女孩王鑫瑜在第4次挺进总决赛之际凸显霸气,不仅希望在这一周发挥出自己最佳的实力,而且还憧憬能够在未来成为下一个来自中国的世界高尔夫一姐。“我希望未来可以像冯珊珊姐姐那样,她打得特别好,情绪控制得也特别好,不管打了多少杆,都会开心面对……”

  作为本赛季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收官之战,总决赛的开球仪式在微风轻盈的凉爽天气下举行。上海林克司乡村俱乐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蒋大超、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赛事总监肖裕峰,以及球员代表——潘洁红、夏莫骁出席了隆重的开球仪式。伴随着开球嘉宾开出漂亮的彩球,宣告总决赛正式启动。

开球仪式嘉宾合影开球仪式嘉宾合影

  对于这些在汇丰青少年平台上成长起来的小选手们来说,他们的未来不是梦。除了争夺总决赛各个组别的“王中之王”,男、女子组成绩最好的4位球手将获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17洞职业业余配对赛的资格,另外有4位优胜者可以参加汇丰冠军赛赞助商日,与香港的4位优秀青少年球员一起切磋球技。除此之外,还可以申请2018年12月IMG学院佛罗里达挑战赛外卡,以及为期2周的IMG学院培训课程的资格。

  为高尔夫的明天而欢呼

  明天,男、女U18、U15、U13、U11、U9组将启动首轮比赛,希望小选手们能够克服大风等各种挑战,争取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给自己的总决赛之行中打造美妙的开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