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上海站雨中开战

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上海站雨中开战
2018年09月08日 17:23 新浪体育
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上海站 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上海站

  北京时间9月7日,2018年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上海站在上海华凯乡村体育俱乐部拉开战幕。比赛首轮上海下起小雨,在华凯俱乐部颇具挑战性18洞之外,球员们还要面对阴雨天气的考验。

  令人欣慰的是,参赛球员们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且不乏亮点。男子组的蒲禧今天的表现十分稳定,他在前九洞抓下2只小鸟球打出34杆,转场后尽管在第14洞(Par3)吞下一个柏忌,但他迅速在下一洞找回手感拿下一只小鸟。这样他就以总成绩70杆(-2)获得了单独领先,这也是第一轮比赛的唯一一个红字。

  获得领先后的蒲禧相对平静,这位来自云南的小选手已经是久经沙场,也征战过多站超级荔枝系列赛。今年的昆明站比赛上,蒲禧就获得了单独第3名的好成绩。蒲禧在赛后说,他对上海的球场不算很熟悉,只是偶尔过来参加比赛。再加上华凯俱乐部的球道狭窄、水障碍又多,他今天的主要策略就是把球留在球道上,争取每洞都能标准杆上果岭,有机会的话再选择进攻。他今天的记分卡便是这种战术的最好体现,全场18个洞他拿到14个Par,保证自己不失误往往要比多抓一个鸟效果更好。

  暂时并列排在第2位的丁文一和陈庄隆就略有闪失,尽管他们各自有2个小鸟进账,但也都出现了4个柏忌,显然稳定性成了本场比赛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天气预报称后两轮的降水概率不大,比赛难度降低后相信会出现更多的小鸟球,这时失误更少的球员势必将有一个更好的排名。

  女子组的球员们也有着相同的看法,暂时领先的洪婕宁在接受采访时说:“华凯俱乐部狭窄的球道一直提醒着我不能大意,我今天宁愿牺牲一些距离也不愿让小球落到长草区。”洪婕宁在第一轮打出3只小鸟并有3个柏忌,暂时以总成绩平标准杆排在女子组的首位。反观首轮没能发挥出正常水平的一些球员,恰恰是长草区和沙坑让他们吃尽了苦头。

  超级荔枝系列赛首位外籍冠军,来自新西兰的杰西卡•黄在前12个洞一直与洪婕宁交替领先。从13洞开始,不在同组的两个人竟形成了天然的默契,你抓鸟我也抓鸟,你保帕我也保帕。直到最后一洞五杆洞,杰西卡因为一杆失误吞下了柏忌,而洪婕宁在这一洞保帕成功。这使得杰西卡以1杆之差暂时排在女子组第2位。女子组第三名是交出76杆的杨曼莉香。

  首轮过后,男子组和女子组领先球员的优势都不明显,排名中游的球员的成绩更是相差无几,相信随着天气状况转好,后两轮的比赛将更加激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