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赛-中国青岛赛袁也淳领先2杆冲冠 杨伊农T6

美巡赛-中国青岛赛袁也淳领先2杆冲冠 杨伊农T6
2018年07月21日 15:41 新浪体育
21岁的业余小将袁也淳领先冲冠 21岁的业余小将袁也淳领先冲冠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8年美巡系列赛-中国年度第八站青岛锦标赛在山东海阳旭宝林克斯球场完成第三轮。21岁的中国业余选手袁也淳在交出73杆(+1)后,以三轮总成绩210杆(-6)单独领先成绩榜2杆。

  28岁的华裔美国球员简佑贤(Sam Chien)今天打出70杆(-2)和新西兰球员坎贝尔·罗森(Campbell Rawson,71)、澳大利亚球员麦克斯·麦卡道尔(Max MaCardle,74)同以三轮总成绩212杆(-4)目前并列成榜第二名。

  曾在美巡系列赛-中国赢过两场胜利的泰国球员冈恩·沙恩卡尔(Gann Charoenkul)第三轮打出72杆后,以三轮总成绩213杆(-3)目前单独排名第五。

  作为本周赛事的夺冠热门,袁也淳对自己在海阳旭宝球场的策略保持自信,“今天的球场比较难,几个4杆洞发球台后移,我的开球也不如前两天,主要是在救球,救得不错。”周六第三轮,袁也淳与王耀进和英格兰球员卡勒姆·塔伦(Callum Tarren)同从领先组出发,前九于3杆的7号洞和4杆的9号洞遭遇柏忌,转入后九,他在第12洞推进6英尺小鸟球后,以三轮总成绩低标准杆6杆取得单独领先,“打到后九时,果岭非常硬,如果是下坡推会非常难,第17洞就是推得快了些。”袁也淳在第14洞捉到小鸟,以总成绩低标准杆7杆单独领先成绩榜3杆后,在5杆的第17洞第2杆进入果岭左侧沙坑,第3杆将球救出果岭上距离旗杆40英尺的位置,最终三推入洞,在该洞吞下当轮的第3个柏忌。他的领先优势也回落到2杆。“今天整体还是很满意的,我相信自己针对这个球场制定的策略可行。明天最后一轮依然是一杆杆打,集中在自己的比赛。”

  本周青岛锦标赛是袁也淳连续参加的第三场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比赛。在6月底的昆明锦标赛和上周举行的烟台锦标赛上,决赛轮袁也淳都是从领先组出发,最终获得了并列18名和并列第三名。

  对于明天在海阳旭宝的最后一轮,如果袁也淳能够夺冠,他将成为继金诚在2014年后第二位赢得美巡系列赛-中国的业余球员。

  2014年,当时16岁的中国业余球员金诚在浙江九龙山举行的九龙山公开赛上以四轮总成绩281杆(-7)领先华裔美国球员简佑贤(Sam Chien)1杆的优势夺得冠军,成为巡回赛第一位业余冠军。

  “金诚训练很刻苦,是非常好的球员,我相信自己能像他一样赢得美巡系列赛-中国的冠军。”袁也淳说,“相信按照自己的策略,在场上一杆一杆打,是有机会。”结束华盛顿大学三年的学业,袁也淳随国家队备战今年八月的雅加达亚运会。受过系统的高尔夫训练,在美国参加过众多业余比赛和大学联赛的袁也淳能否在本周的职业赛中最终捧杯,证明自己的实力,将是周日比赛最大的看点。

  不过,在成绩榜上,紧追袁也淳的众多职业球员们自是实力不俗。28岁的简佑贤在2014年就于广州以3杆领先优势赢得别克公开赛的冠军,并在当年的年度奖金榜上排名第4位。经历过韦伯网巡回赛以及美巡加拿大赛的洗礼,经验丰富的简佑贤也势必对本周的冠军奖杯志在必得。

  而澳大利亚球员麦卡道尔今年也是多次出现在成绩榜前列,“今天我的推杆不好,但是开球,以及上果岭率都非常高。”目前落后2杆的麦卡道尔说,“今天我会再练一下推杆,希望自己明天能把握机会,努力争冠。”

  周六,领先组出发的27岁英格兰球员卡勒姆·塔伦(Callum Tarren)经历了过山车一轮,前九洞即遭遇三个柏忌,一个双柏忌,虽然在5、7、8号洞捉到3只小鸟,但是转场后,他在11、13、14以及16洞连续遭遇柏忌,与同组袁也淳的差距也扩大到5杆。最终英格兰人以78杆(+6)完成周六比赛,以三轮总成绩214杆(-2)并列第六名。本赛季,塔伦已两次在美巡系列赛-中国获得亚军,在落后4杆进入周日最后一轮的情况下,英格兰人能否最后翻盘赢得个人的第一场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桂冠依然值得期待。

  第三轮同从领先组出发的王耀进当轮遭遇6个柏忌捉到1只小鸟,以77杆(+5)完赛,三轮总成绩同样214杆(-2)并列第六名。王耀进在2014年曾于北京公开赛赢得冠军,去年10月在清水湾公开赛的最后一轮,打出66杆,最终排名到第三位。周日在海阳旭宝最后一轮,王耀进依然希望能打出上佳成绩,争取个人第二个美巡系列赛-中国的冠军奖杯。

  中国台北球员蔡启煌曾赢得职业赛的冠军,经验丰富的老将本周是第一次来到海阳旭宝。周六第三轮他遭遇4个柏忌,但在15和17洞捉到小鸟,以74杆(+2)完赛,三轮总成绩214杆(-2)落后袁也淳4杆目前并列第六名。

  在本周参赛的156人阵容中,共有52位中国选手参赛,其中16位取得晋级,入围周末决赛轮。21岁的中国职业球员杨伊农在第三轮捉到6只小鸟,遭遇1个双柏忌,在4杆的6号洞遭遇三柏忌,以70杆(-2)结束,三轮总成绩214杆(-2)并列第六,这也是杨伊农在本赛季的最好54洞排名。

  周六第三轮,一些4杆洞的发球台后移,刁钻的旗杆位都让球场设置更难。69位晋级的选手,共有13位单轮交出低标杆的成绩。中国选手陈子豪的69杆(-3)也是本轮的最低杆成绩,他以三轮总成绩216杆的标准杆与18岁的职业新人刘泽昊(70)、金大星(72)、黄文义(72)以及韩国球员金兑祐(Kim Taewoo,70)、2017清水湾公开赛冠军马彻赛尼(James Marchesani,74)以及李凯文(76)目前并列14名。

  在参赛的其他选手中,目前奖金榜领先者赛事双冠王美国球员查利·萨克森(Charlie Saxon)和奖金榜排名第二的杨慕天第三轮均打出73杆(+1),以三轮总成绩220杆(+4)和中国球员张进(72)等并列成绩榜41位。

  明天,选手们将进行最后一轮角逐,瓜分150万人民币总奖金。谁将成为年度第八站的冠军,赢走27万人民币冠军支票将最终揭晓。

  袁也淳、简佑贤、坎贝尔·罗森三人领先组将于上午9时45分从1号洞出发。

  2018赛季美巡系列赛-中国共举行14场,每场赛事总奖金均是150万人民币,比2016年提高25%。2018年度奖金榜前五名的选手将获得2019韦伯网巡回赛的会员和参赛资格。

  美巡赛于2014年在中国启动了美巡系列赛-中国,是其在全球继美巡拉美赛和麦肯齐巡回赛-美巡加拿大赛后的第三个国际发展级巡回赛,赛事在创立之初即具有世界排名积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